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Not Guilty(7)(斯狼无差,灵魂伴侣AU)

斯内普从床上弹起,立即恢复了清醒。他在一个呼吸之间镇定下来,闭上眼集中精神。链接似乎还在,空空地悬着,另一端什么也没有。他试探着传导随便什么情感过去,没有任何回应。几个月来他的身心从没这么轻松过。

他的第一反应是布莱克死了,以他最后一次见到布莱克时对方的状态,这是最符合常理的推测。但排除那些夸张、艺术性的描述,至少所有关于链接的资料都提到过,不管是由于人为切断还是伴侣死亡导致的链接断裂,都伴随着某种鲜明持久的痛苦。可他除了感应消失之外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也许链接仅仅是快要解除了。这种现象不多但也不算罕见,灵魂伴侣的成立并不能承诺永恒,一场重大变故或仅仅是在生活琐碎中渐行渐远,两人之间的链接也会减弱消失,甚至可能在他们发觉前便预告同行旅途的尽头。如果是因为狱中发生了什么——他没什么可抱怨的,能够不遭受额外伤害就与布莱克断绝联系,这再理想不过。

但仍有可能,布莱克已经死了

这个念头再次出现时,斯内普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窒息所捕获。

他要死了。他失去了灵魂伴侣。他再也感觉不到自己的灵魂。他又一次独身一人。

他失败了。

斯内普抓过魔杖给邓不利多发送消息,但他怀疑邓不利多能不能明白,毫无理智的恐慌截断了他组织语句的企图。这都无所谓,他必须亲眼确认布莱克的情况,他要见到——

他不假思索地念出了一个从未想过自己会使用的咒语。

魔法部允许灵魂伴侣分担刑期的另一个原因是,无论如何,链接足够紧密的灵魂伴侣都能立刻去往对方身边。

下一秒,真实的寒冷包围了他。

就像一头扎进漆黑的梦魇,有一瞬间斯内普只是慌乱地摸索着,没拿魔杖的那只手碰到冰冷的铁栏,不顾一切地死死抓住。然后他吸进第一口满是海腥味和腐臭的空气,挣扎着站起身,点亮了魔杖。

他使劲眨眼适应骤然亮起的银光,看到一条体型庞大的黑狗蜷缩在铁床上,朝他的方向抬起头。它瞪大了眼半伸着舌头,显得又呆又蠢。

斯内普愕然与它对望,接着差点大笑出声。他居然都没去想,连彼得·佩迪鲁都是阿尼玛格斯,詹姆·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怎么可能不是?

黑狗迟疑地嗅了嗅空气,似乎在确认他是否真实存在。斯内普飞快地朝外面瞥了一眼,几个摄魂怪感应到新的加入者,悄然滑行到门边。

他说出了自己脑中出现的第一件事。

“我就是那个泄露预言的人。”他的声音盖过周围牢房传来的微弱惨叫,“我偷听了特里劳尼的预言,告诉黑魔王一个七月底出生的男孩会对他造成威胁,所以他才会去追杀波特和隆巴顿夫妇。”

黑狗站了起来。

“是我导致黑魔王杀死了他们。”他说。

接下来的两件事同时发生:布莱克变回了人形,但扑向他的姿态与野兽无异。他变出绳子凌空捆住扑来的男人,令后者重重摔在自己脚边。布莱克扭曲着身体,以他此刻不该有的力量奋力挣扎。

“我居然想让你活下去!”他狺狺地叫,手腕开始渗出血来,“我早该割断自己的喉咙!”

“你是应该!”斯内普一挥魔杖,将他再次摔到地上,“当时我为黑魔王服务!我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然后我竭力去弥补了!我求过黑魔王!接着我去找邓不利多,告诉他只要他保证波特一家的安全,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杀人犯!”布莱克朝他啐了口血,“出卖一个孩子讨好你的主子!卑鄙小人!”

“那你呢?你有什么资格评判我?”斯内普把他撞到墙上,同样狂怒地咆哮,“那时你们是我的敌人,但他们信任你!你又做了什么?竟敢指责我卑鄙,你这告密者!你敢说你不是!”

布莱克急促地喘息,他开口前,斯内普先感到那段链接被点着一样亮了起来。

“我没有告密!”布莱克吼道,“我死也不会背叛他们!

斯内普晃了晃,几乎丢下魔杖,链接震荡得太过强烈,他感到眩晕。

溃堤一般,布莱克滔滔不绝地说下去,“我说服詹姆在最后一刻把保密人换成彼得,因为我觉得没有人会想到他们会用他,那个软弱蠢笨的东西。所有人都知道我是詹姆最好的朋友,伏地魔只会来追我,这样就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他的声音飞快地降低,脸上浮现出恐惧,斯内普知道这是为什么:摄魂怪打开了他身后的牢门,从兜帽下发出贪婪的呼哧声。

“啊,”布莱克哑声说,“享受我们人生的最后一个吻吧,鼻涕精。”

“还不到时候。”斯内普说,感觉到一只黏滑腐烂的手抓住他的肩膀。

我很抱歉,莉莉,他默祷。我真的很抱歉。但请帮帮我。这是正确的事。我在做正确的事

“呼神护卫!”

炫目的银光自他杖尖迸发,斯内普使劲睁开眼。银色牝鹿在牢房周围优雅地绕圈跑动,摄魂怪们向后退去,仓皇逃回黑暗之中。然后它轻盈地走近,微微低下美丽的头颅,像在致意。

斯内普伸出一只颤抖的手,什么也没有碰到,但温暖和宁静包裹着他的指尖,淌进他的血脉。

卧槽。”布莱克刺耳的声音适时响起,打断了这个时刻。

“妙语如珠啊,作为一条蠢狗。”斯内普说,牝鹿温柔的银色眼睛在他的视线中变得模糊。更多的守护神朝这边赶来,人类守卫们马上要到了。

“你的守护神和詹姆的是一对。”布莱克接着说。

我真该把这傻逼丢给摄魂怪。失去意识前,斯内普想。

他在睁开眼前就感觉到了链接的存在。它变得比之前更清晰,仍源源地传导悔恨和悲伤,但不再绝望濒死,而是灼热地搏动着,像一颗不屈不挠的心脏。

很长时间来第一次,斯内普感到一切或许会变好,就像莉莉多年前在树荫下朝他微笑时那样。这个念头刺痛着他的胸腔。

接着庞弗雷闯进病房,他差点跳起来。

“你真的醒了!”那女人捂着胸口嚷道,“西里斯突然说他感觉……多么神奇啊,太甜蜜了!”

斯内普的脸抽搐了一下。

“别在意。”他干巴巴地说,“这个马上就会被解决掉。”

对此庞弗雷夫人置若罔闻,她给他做了个检查,给了他好几种补药,然后命令他吃掉足够喂饱一个学院的巧克力。斯内普硬咽下那些甜腻腻的玩意纯粹是因为他此刻四肢无力,比起被捏着下巴强塞他宁愿自己吃。

校医显然对他的合作十分满意,她坐在床头帮他把巧克力敲成小块,一边激动地絮絮叨叨。他颇费了些力气才从那些感叹句中间剔出事情经过。

差不多就在守卫们刚把他和布莱克捆结实的时候,邓不利多赶到了阿兹卡班,然后技巧性地说服监狱主管同意将两人先送去治疗——斯内普十分遗憾自己错过了这部分。紧接着他召开了一场临时庭审,将整个威森加摩从床上拖到魔法部,在他们面前打开一个笼子,把里边的老鼠变成了彼得·佩迪鲁。

这老家伙早就把事情安排好了,斯内普回想着邓不利多与他一同猜测佩迪鲁下落时那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狠狠地嚼碎了嘴里的最后一块。庞弗雷夫人收拾好巧克力包装纸,然后——居然他妈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哦,我真是太为你们高兴了!”

她哼着歌走出病房,斯内普试图用目光把她的背影烧出两个洞,而那道链接正往他灵魂中灌注幸灾乐祸

他确信这就是置身地狱的滋味。

(TBC)

书里小天说变成狗能减弱摄魂怪的影响,所以嘛……
 下一更完结!

评论(44)
热度(4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