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Not Guilty(3)(斯狼无差,灵魂伴侣AU)

让小天上个线容易嘛……

本章有斯莉单箭头。


——————————正文——————————


一天结束,斯内普回到他的房间,进门的同时就把外袍扯下来随手一扔,然后倒在床上。他很想就这么躺着,不得不爬起来面对新一天之前都不再动一根手指头,但另一阵寒冷袭来,他勉强撑起身体,用能够到的所有布料裹住自己。

这没用。斯内普闭紧双眼蜷缩身体,越来越剧烈地发抖。只有守护神能抵御摄魂怪造成的寒冷,即便摄魂怪不在身边的时候也有帮助,但他并不认为自己还可以成功召唤它,也不怎么想看见它。

阿兹卡班的摄魂怪在黄昏到黎明之间“进餐”,所以他在这段时间外必须加紧工作,上没完没了的课,批阅名为作业的胡言乱语,不停地怀疑教职只是刑罚的另一种称谓。即便如此白天过得也不如他希望的快。自第一次被无缘由的寒冷袭击以来,他已经把阿兹卡班的作息时间表倒背如流——或者至少是布莱克版本的。

不是每时每刻,大约一两个小时一次,他会有十几分钟时间极其鲜明地感受到链接另一端的投射。布莱克明显相当不受欢迎,而那地方的管理秩序就是坨屎。下午两小时的放风时间总是伴随着拳脚、棍棒和地面的触感,其他时候疼痛也如影随形,他学到的其中一项知识就是折断的肋骨自然愈合需要好几周。

更痛的部位是指关节,这代表布莱克的反击,他就没停过,所以斯内普老是要为拿不住羽毛笔或者魔杖烦心。但他仍然很高兴得知发生的事是互殴而非单方面挨揍,程度也许仅次于到目前为止布莱克都设法保住了自己的蛋蛋。不是说斯内普会为布莱克揍扁某人的脸高兴,但那些人实际上同时也在揍,所以他更倾向于让双方同归于尽

有人留意过他的反常,斯内普用更多的作业和禁闭终结了学生关于“抽筋”之类的话题,并横眉冷对所有来自同僚的询问直到他们全都闭嘴。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不受欢迎,不过这什么时候是个问题了?

大脑封闭术还算有些帮助,对链接本身没用,但可以让他在后脑勺遇袭时能坚持咽下嘴里的半口汤。

晚上有课的日子是最麻烦的——比如每个像今天这样的操蛋的周一,他得靠药物支撑自己,以免再次在课堂上倒下。身体的持续衰弱导致药剂的作用越来越小,庞弗雷夫人在上次半强迫的检查之后已经对他下了最后通牒,要么他复活节前了结链接这码事,要么她就建议邓不利多赶紧物色下一个魔药教授人选,以免他突然倒毙耽误学生课程进度。他当时心不在焉,大概是说了些“我尽量死在假期内”之类,于是她直到离开前脸都呈现出一种有趣的颜色。

不过出于某种身为治疗师的职业道德,她还算友善地给他留下了一句忠告:“你不能就只是在这儿生着闷气拒绝它,这不会有用的。”

所以最后斯内普仍然是更不友善的那个。

关于生闷气的部分他打算直接忽略掉,他不是个哭闹着不肯吃药的脏小孩儿。至于拒绝它就更可笑了,就好像他有的选似的,庞弗雷大概是被溢满城堡的青少年魔法焦躁冲昏了头,才觉得他是自己要让那种溃堤般的痛苦和内疚冲刷他的大脑,更不要说他已经搞清楚了它的来源。他自己的份就够了,谢谢。

当他努力在这堆乱麻中保持生存的时候,把它们丢到他头上那位倒是一直保持着沉默。邓不利多结束他们的第二次对谈后不久给他送了封短信,上面写着能切断链接的人的姓名和住址——他都要被邓不利多找了三个候选人来办这事儿给震惊了,除此之外再无下文。无论是对链接、布莱克的案子他的工作,校长大人都没再发表任何意见,就好像完全把他们的发现忘在了脑后。当然斯内普没指望这种好事真发生在自己身上。

不过也因此他可以说,预约一次假期探监完全是出于个人的独立选择。

他对自己发誓会切断链接,死掉虽然无所谓,但被布莱克害死未免太可悲。在更年少的时候斯内普有过微弱的期盼,也许他和莉莉会在某天发现他们之间的链接,然后他无法说出口的所有东西就会变得显而易见。他想如果莉莉能够直接体会到他对她的感觉,感受他的痛苦与渴望,她就会理解他、原谅他。后来她开始与他最憎恨的人约会,又过了不久詹姆·波特将两人的灵魂伴侣关系嚷得人尽皆知,斯内普就再没对此有过什么期待了。他从来不想要什么灵魂伴侣,他想要的只有莉莉,而现在他很可能是以永远失去莉莉为代价得到了一个链接。就算为了见证这个奇迹般的低劣玩笑,他也得在切断它之前见见自己的链接对象。

他不会用“我的灵魂伴侣”形容布莱克的,永远不会。

此外,或许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感到好奇。几个月来他每晚都在梦魇与双重的痛苦中挣扎,寒冷恐惧与翻涌的情感如海啸淹没他的理智。但在被席卷而去的边缘,他总能感觉到一点东西,刚硬而清晰,像没入血肉的匕首将他钉在原处。一开始他仅是在黎明寒意退去时昏睡又被闹钟强迫着苏醒,想着为什么一切还没在昨晚结束;而最近的几个早晨,他睁着眼看天光透入,发现自己在思考那东西是什么。

布莱克不应该还拥有任何东西。他叛逃出家族,又将自己的朋友出卖得一干二净,接着他最后的主子黑魔王也完了。他应该只剩下一条烂在阿兹卡班的命,并且它离结束也为时不远。可能布莱克就像几个死忠和邓不利多一样坚信黑魔王终有一日会再度归来,他仅是为自己出卖波特夫妇导致主子倒台而后悔,无论如何,斯内普要亲自去确认。

就算是为了得到关于他自己的灵魂的参考。

申请寄出后斯内普每天十次考虑将猫头鹰召回,收到阿兹卡班方面的回函后他又每天二十次觉得把它丢进火里更明智。颤抖停止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那三个人中的随便哪个写信,以便在探监时完成魂断(Soul Breaking)仪式——这玩意儿居然还有个和布莱克缩写相同的蠢名字。往灵魂上再加一道伤疤而已,那就能成为他最后一次见到布莱克的脸。

起床前的一点睡眠与彻夜折磨相比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斯内普把自己拖起来时想着,这是个坏主意。

接着他又捱过几次昼夜交替,在复活节假期的第一天整理仪容,往壁炉中撒入飞路粉,去往指定的码头。

按魔法部的宣传,阿兹卡班戒备森严,要前往岛屿只能乘船或游泳。不过就斯内普途中观察来看,那地方最大的依仗恐怕只是没人想去。当然,在上百只摄魂怪还恪尽职守的时候,这很可能足够了。离岛屿还有半英里他就能感觉到那深入骨髓的寒意,摄魂怪欢迎新的来客,而斯内普开始怀疑他到底把自己扔进了什么境地。

两个面无表情的人类看守走过来,直接开始搜他的身,动作非常粗暴。这些人每天在满是摄魂怪与穷凶极恶之徒的领域内工作,刺激他们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因而他强忍着没有做出任何多余的反应,任由他们拿走魔杖,把他和其他几个探视者押进狱区,挨个丢在被探视者牢房门口。大部分牢房空着,无人探视的犯人都到不远处的场地上活动去了,摄魂怪已被暂时驱散,但午后的太阳仍无法带来丝毫温暖。

布莱克蜷缩在铁窗边不足一尺的阳光中,头发蓬乱,面颊凹陷,瘦削出了骨头。但当他抬头认出探视者,斯内普立刻感到惊讶和同等的蔑视与怒火在脑内蔓延,瞬间与他自己的不分彼此。

绝对是个坏主意。


(TBC)


评论(9)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