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Not Guilty(2)(斯狼无差,灵魂伴侣AU)

另一项设定是灵魂伴侣之间的链接可以被切断,但这会给双方的灵魂都造成损伤,如果有一方生命垂危,相当于是送ta一程。

仍然是没有小天的一更(。)


——————————正文——————————


又过了一个星期,斯内普再次来到那只丑陋的巨大石兽面前时,它立刻就跳开了。他花了一会儿克制拔出魔杖把那玩意儿炸飞的冲动,走上长长的旋转楼梯,通过闪闪发亮的栎木门,穿过圆形办公室。

邓不利多坐在办公桌对面,不紧不慢地往面前的文件上签下最后一个字母,看着它卷起来消失。

“我正期待你的到访呢,西弗勒斯。”

“你当然会了。”

讽刺归讽刺,斯内普在办公桌的另一面坐了下来,一杯饮料出现在他手边。

“我猜我们都有些想要分享的消息。”邓不利多说,“你先请?”

斯内普没忍住哼了一声,他多少有点期待接下来的话会带来什么效果——既然邓不利多像个要参加毕业舞会的小女生一样热衷于寻找灵魂伴侣这档子事。

“我那个‘灵魂伴侣’,不管你认为是谁,”他格外强调了这句,“他认为自己有罪。”

邓不利多的眉毛都没动一下,“你对此观感如何?”

“什么——你觉得我该观感如何?”斯内普不想承认自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我的灵魂伴侣认为自己活该烂在大牢里。要我说,现在你可以给自己省点事了。”

“你承认自己有灵魂伴侣了,这是个不错的进步。”邓不利多说,像是在鼓励终于拿到A的后进生继续努力。

“就好像否定阿不思·邓不利多认定的事有什么意义一样。”他没有坐立不安,“那不会改变任何事。任何重要的事。”

邓不利多点了点头。

“实际上,目前来看,我们所掌握的情况并不冲突。”老人说,“首先,布莱克先生承认他近段时间一直有些反常的感受,包括三天前他感觉自己的右臂被严重烧伤,但当时他的身边没有任何热源。我假定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三天前有个蠢孩子课后交作业的时候,他熬出的可能是活力滋补药剂以外任何东西的不明物没等瓶子被放到讲台上就炸了,斯内普不得不施咒阻止周围的所有学生被毁容,代价是一股药剂直接溅到了他胳膊上。他绷紧了下颌。

邓不利多权当他回答了,“在我澄清现状之后,他仍坚称自己有罪——”

“哈!”

“——并强烈要求我尽快找人切断链接。他保证自己会尽全力积极配合。”邓不利多继续说,“如你所说,我认为他打算在阿兹卡班度过余生,认为这是自己所应得。他说他会在切断链接的仪式上当面向‘那位灵魂伴侣’道歉。我没有提到你的名字,西弗勒斯。”

斯内普很想再说几句精彩的刻薄话,如果邓不利多所指的对象是布莱克以外的任何一个囚犯,他都会那样做。然而那是布莱克,曾对他百般折辱,几乎害死他。莉莉——波特夫妇的死由黑魔王操刀,但他自己的告密和布莱克的背叛是两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缺失了任何一个,波特夫妇现在都还会活着。如果邓不利多真的找人切断链接,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会配合,既然他能有机会——

“你见过多少认为自己罪有应得的人?”邓不利多问。

“去探望任何一个骄傲的纯血统食死徒。”斯内普辛辣地说,“他们能给你背出长达一英里的忏悔词。”

“为了换取减刑,是的。”邓不利多说,“但他们的忏悔在多大程度上是出于真正后悔自己的作为,而非为没能逃脱惩罚而懊恼?你觉得你也能从他们那里感受到发自灵魂的悔罪吗?”

“我宁可什么都感受不到,万分感谢。”斯内普咬着牙。

“是人内心中好的部分使人被自己的罪恶所折磨。”邓不利多说,“很遗憾,从我的经验来看,真正的邪恶之徒从不认为自己错了——无论他们因此付出多大的代价。他们仅仅责怪自己的失误。”

“那又怎样?”他脱口而出,“后悔改变不了任何事,影响不到任何人。你不能指望靠忏悔来令死者复生。有的代价你永远无法偿还。”

犀利的蓝眼睛深深地看进他眼里。

“是的。”老人说,“但这不代表它全无意义。”

斯内普开始感到这场对话令人无法忍受了。

“你下一步打算做什么?”

“这该由你来决定。”邓不利多说,“我会去联系能够切断链接的人。然后你可以选择就此结束这一切——我必须提醒你,这会对灵魂造成创伤——或者,如果你想了解更多——”

“我不想。”斯内普立刻说,他永远不想了解关于布莱克的任何事,除非那有助于干掉他。

尤其是现在。既然已经有证据表明布莱克不曾犯下他最大的一桩罪行,邓不利多一定会追查到底。除了杀死包括彼得·佩迪鲁在内的十三人之外,布莱克能够被指控的罪行就只有向黑魔王告密,间接造成波特夫妇死亡。保密人的身份也许会加重刑罚,但无论如何不可能达到当下的程度。十五年,最多二十年,对于那些认为布莱克毕竟没有亲手杀人的旁观者来说,这样的处罚就够了。

没错,他调阅了布莱克的卷宗,这不代表什么。斯内普有自知之明,他这样的人眼下正在霍格沃茨任教,享受着和平自由的生活和丰厚的薪资,他没有资格对这件事发表任何评论。或许他暂时还没打算不惜代价让布莱克永无翻身余地,但邓不利多也别想指望他给予任何帮助。

邓不利多点点头,就好像刚才他把自己的脑子对外播放了似的。也许对邓不利多来说所有人的脑子都是对外播放的,还附带公整详细的解读板书。

“我倒想知道,”不知怎的,斯内普并不希望话题在此终结,“如果上周你调查的结果是布莱克的魔杖发射了那道咒语,你会怎么做。”

“我尽可能详细地了解了所有在那之后入狱的囚犯的资料。因为我知道是什么改变了你,西弗勒斯。”邓不利多说得轻描淡写,但他可以想象这背后的工作量,所以没有发作。“布莱克先生是少数几个完全认罪的人之一,而且他的供述非常简短,没有任何多余的信息可供参考。他没有像那少数人一样宣称对伏地魔的忠诚,或者同其他人一样,试图给自己的行为找理由——”

“——或者是因为他知道辩解没有任何用处。”斯内普插话,“这个案子的证据非常充分,有佩迪鲁的手指和整条街的证人——”

“——而那些证人没有一个真正明白发生了什么。不带偏见地说,他们都是麻瓜。”邓不利多说。“只有两个人清楚全部真相,而他们中的一个被宣告死亡,另一个拒绝开口。”

“所以你去查了布莱克的魔杖。”

“我担心自己由于成见造成了误判。”邓不利多说,终于显出一丝疲态,“现在看来,这点已经几乎可以确定了。”

斯内普毫不怀疑西里斯·布莱克是个杀人犯,这个人早在五年级时就尝试过,邓不利多和他一样清楚。但他不想争论这个,他困惑的是邓不利多为什么要如此大费周折,就为了一个荒唐的可能性。灵魂伴侣,如果真如主流观点坚称的由相似的灵魂组成,那么他们中的哪个都不值得费这个心。

“你没指望我在相信这个——这整堆关于‘灵魂伴侣’的破事——之后跳上布莱克的床吧?”他的嘴角扭曲了一下,“就算没有……那件事,我和他也不可能共处一室还不想着掐死对方。”

一些久远而沧桑的东西自邓不利多的神色中浮现出来。

“孩子,灵魂伴侣能教给你的第二件事,就是你在灵魂之外,还拥有许多东西。”老人缓慢地说。

“那么第一件呢?”斯内普不由自主地问。

“你从来不如自己想的那般独一无二。”


(TBC)


关于小天坚持认罪这点,就我的理解大部分还是因为他根本不觉得有翻案的可能性,彼得变成老鼠可能逃到任何地方,几乎没有找到的希望,没人会信他。再加上他确实心态崩了,认为自己对詹姆和莉莉的死有责任,索性把罪名都揽下来。一旦有关于彼得的准确情报,就像第三部里那样,他还是会逃狱去追杀彼得的。当然这是个人解读,欢迎探讨。

评论(15)
热度(4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