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Not Guilty(1)(斯狼无差,灵魂伴侣AU)

食用说明:

1. 小天狼星×斯内普,本质互攻,没车;

2. 灵魂伴侣AU,设定是只有经过一定的契机灵魂伴侣之间的链接才会完善和显现,因此许多人终身都不会感受到链接的存在。链接构建完成之后,灵魂伴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享对方的身心感受;

3.时间线为万圣节事件后不久,小天狼星在监狱、斯内普任教,前期两人直接交流不多;

4.可能还是要预警一下自毁倾向,开放式结局。

该归罗琳的统统归罗琳。


——————————正文—————————— 


宽敞美丽的圆形房间,栖在镀金栖枝上的凤凰,装睡的画像,精细的银器,巨大的办公桌以及办公桌对面的校长,尤其是最后一项,构成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此时最不想置身其中的场景之一。

“你知道,庞弗雷可以直接送个信告诉我诊断结果。现在没什么更糟的了。”他阴沉地说,“用不着拿这个占用你的时间,邓不利多。”

“恐怕我对此有不同的看法,西弗勒斯。”邓不利多高深莫测地回答。

斯内普不耐烦地敲敲桌面。“所以,结果。”

“我和波皮经过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长者说,眼神示意他摆在斯内普面前的那杯饮料,后者于是明白这个陷阱他不跳也得跳,忿忿地抓起杯子一口灌下。

“你的灵魂伴侣出现了。”

如邓不利多所愿,他痛快地喷了校长一桌子,唰地站了起来。

正常流程下一步应该是咆哮,但他还在咳嗽。

“真无礼。”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嫌恶地掀起一边的眼皮又盖回去,“阿不思,如果是我在那会儿——”

“感谢你宝贵的意见,菲尼亚斯。”邓不利多和颜悦色地说。

他清理了桌面,又给斯内普弄了一杯饮料,十足耐心地等待曾经的学生现在的下属缓过气。

斯内普没翻白眼,他有形象要维持。

“我没有灵魂伴侣。”他冷冷地说,“我甚至不认为我还有什么灵魂。”

“恕我不能同意。这几个月来你感受到的那些,寒冷、恐惧、幻觉……”

“是因为我病了。”

“我不知道该不该惊讶你竟然宁愿承认这个。”邓不利多的语气随着他说出的每个词加重,斯内普才不会退缩。“鉴于此前你一直隐瞒情况,直到周一晚上在课堂上当众昏倒,把学生们吓得够呛。”

“我还以为他们当场放起了庆祝礼花。”

“也许你比你自己想象中更受世界青睐,西弗勒斯。”

斯内普发出一声尖刻的讥笑,受世界青睐,哈。邓不利多竟敢这么说,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明知——

哦。

“假设你说的是真的,那么我们都知道我那个所谓的‘灵魂伴侣’现在在哪儿。”斯内普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吐出那个词,“阿兹卡班。我感受到的是她或者他身边的摄魂怪。我和一个罪犯,甚至是一个食死徒、杀人犯是灵魂伴侣,这让你担心了,邓不利多?你担心我会掐死你的宝贝学生,改变主意要把我关进监狱了?”

“我确实改变了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不过不是关于你的。”邓不利多回答,“我信任你,西弗勒斯。”

“我看不出这是为什么。”

“你正处于痛苦之中。”邓不利多平静地说,“这蒙蔽了你的双眼——”

“我很清楚我正处于什么之中以及这是什么造成的!”斯内普低吼。

“——但你仍拥有未来,西弗勒斯。”老人就像没被打断一样,“某人与你有着相似的灵魂,这是非常稀有和珍贵的一件——”

“某个罪犯!”

“触犯法律并不总是与邪恶等同。”邓不利多说,“并且我也可以说,阿兹卡班内不是所有人都理应落入那样的境地。”

斯内普深深地呼吸,压下本能的反唇相讥,压下——恐惧。他原本已经接受了,在尝试过已知的所有魔药之后,结局已不可避免,因为某种不知名疾病死于寒冷与绝望,他可以接受这个。他并不期待活下去,他甚至都开始不那么在意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个罪犯了,从他身体衰弱的速度来看,那人撑不了多少时候,链接期间灵魂伴侣死亡的人活不过一年。西弗勒斯·斯内普,逃过牢狱之灾,然后和阿兹卡班里的灵魂伴侣一同死掉。天道好轮回,哈。

“你查过了。”他重新摆出自己最标准的嘲讽脸,“这就是你这一个星期在干的事?我都不知道当校长这么闲。”

“你会惊讶的。”邓不利多十指指尖相触,又一个大新闻在其间酝酿。

斯内普感到自己的呼吸即将再次脱离控制,他只为一个理由存活,这点无法——绝不能——被改变,如果邓不利多打算——

“你似乎默认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可以是任何性别。”邓不利多突然说。

我,没有,灵魂伴侣。所以去他的性别。”斯内普暴躁地说,然后停顿一下,眯起眼,“那会给你带来困扰?公正、无私、光芒四射的阿不思·邓不利多,对同性恋过敏,谁能想到呢?”

“哦,我不确定自己适合以上任何一个形容词。”邓不利多随和地说,“但要说那对我来说是个问题,我就真是个伪君子了。”

斯内普张了张嘴,一部分的他仍然怒火中烧,但他不确定自己刚才是不是听到邓不利多对他出柜了。

然后,当然,这老家伙猝不及防地把话题带了回来。

“那些症状,”邓不利多说,“它们是从十一月开始的,对吗?”

他是想说万圣节后。“我跟庞弗雷都说过了。”

“那么我们可以假定,在此前不久的某个时间点,你们之间的链接得到完善,进而显现出来。”

“省省吧。”他的语气没法更生硬了,“所有食死徒都在那天失去了自己的主人。”

“仅仅是由于‘失去’?我不这么认为。”邓不利多说,“能带来灵魂层面的改变,在两个灵魂之间建立链接的,会是更独特也更丰富和强烈的东西。综合我们所掌握的情况,甚至很可能有着相同的来源……”

斯内普瞪着邓不利多藏在胡须下的嘴,他在说什么?相同的——

“不。”

“……我和物证办公室的琳蒂聊了几次,她最终承认——”

“不。不。不。”

“——闪回咒测试结果显示,西里斯·布莱克的魔杖并没有发射过那道杀死了十三人的咒语。我想这是克劳奇极力主张跳过审判程序、直接将他送入监狱的一大原因。”

斯内普抓起那个杯子,甩过邓不利多的肩头砸碎在墙上。

貌似沉睡的女校长敏捷地跳进了旁边的画框,躲过飞溅的饮料。画像们炸了锅,七嘴八舌地发出谴责。

“一派胡言!你怎么敢说——你怎么敢——”他双手撑在桌面上,逼近岿然不动的老人,提高嗓门盖过闹哄哄的责备声,“西里斯·布莱克,告密者,那个叛徒!”

“如果杀了那些人的不是他,那么其他事可能也不是看起来的——”

“还能有谁?!詹姆·波特那个蠢货还会把命交到谁手上?布莱克出卖了波特一家。就像——”他卡在这里,如同被利刃刺穿咽喉,“——就像。”

“西弗勒斯——”

够了。”斯内普直起身体,朝门口走去,“我受够这堆荒唐事了,邓不利多。”

邓不利多做了个手势示意画像们安静,但并没有试图阻止他。斯内普打开门,又回过身来。

“你知道如果布莱克真的是我的‘灵魂伴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他任由自己的声音散发露骨的恶意,“我会给我自己制造一场足够缓慢痛苦的死亡,确保他在监狱里断气,在摄魂怪的包围之中。我相信他会因此得到一个吻的。”

门在他身后摔上了。


(TBC)


坑这种东西,填着填着填着填着就填完了……

评论(5)
热度(97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