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我当龙套那些年

最近重温一篇经典猎人同人《不死》,手痒痒克制不住想写那样一个故事的冲动。没有存稿,更新随机,不知道会不会坑。女主和《不死》女主人设十分相似,时间线从亲时代詹姆和莉莉刚搬进戈德里克山谷时开始,在哪里结束我也不知道,罗里吧嗦写着自己爽的东西,慎入。

人物和世界归罗琳,好的部分归《不死》。


——————————正文——————————


第一章

我穿越了。

我躺在一片树林里,我看不到的地方小鸟在喳喳叫。

我看得到的草叶刮着我的脸,痒痒的。

穿林小风一吹,冷飕飕。

我好像有手有脚,所以我爬起来了。

从我衣服穿得整整齐齐这点来看,没有天打雷劈,没有惨烈车祸,没有凶杀坠楼,我穿越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应该也不是上厕所——但是总之,我穿了。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搞清楚自己是谁。

我……我搞不清楚。

我记得我上辈子看过的所有文,听过的所有歌,追过的所有剧……正常人那种“记得”。别问我延O攻略第一个出场的太监出门先迈哪条腿。

总之,我记得不少跟我无关的东西,就是不记得关于我这个人的任何事了——我上辈子应该,是人,对吧……

这具身体也没有任何记忆……

想到这里,我立刻意识到了一个,或者说一堆,紧要的问题。

我揉了揉胸,摸了一遍全身上下,捏捏后脖子,站起来蹦跶蹦跶。

结论:普通人,女的。

看发育情况这副身体大概十五六岁,脖子上没有多出什么来,下边也没有,说明这不是一个ABO世界,就算是我大概也是个Beta,很好很路人。

我身上不该长毛的地方没有长毛,没有鹿角或者猫尾巴,摔倒的时候没有翅膀冒出来,惊叫也是很普通的难听……

是的,我只是原地蹦跶了几下,就摔了……胳膊肘和膝盖撞在地上,有柔软的落叶和草垫着,仍然磕得十分的疼……小鸟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继续喳喳叫……

所以我没有任何特殊能力,没有X视线,没有镭射视线,没有钢筋铁骨,没有海妖的嗓子,从还在渗血的擦伤来看没有自愈能力,也没有比正常人牛逼的反射神经。

实际上这副身体相当的迟钝和沉重,就刚才那一点点活动脊椎和关节就咔吧作响,要不是我之前在林子里已经躺了很久很久,就是前主人根本就不锻炼。

不过这还挺有可能的呢,我身上的……袍子?式样奇怪又单调,除了口袋里的一把钥匙之外没有任何能提供线索的东西,但面料确实是上等无疑。

话说,辨认得出面料好坏,是不是说明我上辈子经济状况还不错?

紧接着,我这辈子听到的第一个人声,打乱了我思考人生的大业。

别误会,没人来。我饿了而已。

于是我第二次爬起来,小心翼翼地小幅度活动,就这样还是要扶着身边的大树以免倒地。

靠,这具身体的前主人不会真的是几百年前那种足不出户的大小姐吧……难怪穿越前辈们都要科普人人平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社会观念,不然拖着这么一具缺乏锻炼的身体别说打怪,生个孩子都要死大半截啊?!

我决定了,等吃饱了马上开始锻炼,从平板支撑和卷腹开始。

平板支撑和卷腹,咦,我上辈子难道还是个减肥少女?

那经济状况肯定是不错了,要是饭都吃不饱,哪里有力气减肥。

然而就算上辈子家里有矿也不能拯救我此刻的饥饿,检索记忆并意识到自己肯定也不是来自精通野外生存的特种部队啥的之后,我只能采取最原始的办法寻找人烟——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目标锁定最近的一个山头,我吭哧吭哧,十分努力地爬了起来。

望山跑死马,古人诚不我欺。最终我还是放弃了一鼓作气爬到山顶再回头的雄心壮志,四肢并用爬上半山腰的一块大石头,扒着一棵树胆战心惊朝下瞅——没错,这具没用的身体,还恐高……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发现的两件事:1.山脚下,或者说周围这一片山中间的谷里,有一个相当不小看上去还很繁华的村子或者小镇;2.我之前前进的方向,是背对它的……

我欲哭无泪,还好,还好没有到山顶才回头。

太阳的高度已经很低了,山上也越来越冷,没有东西吃的我产生不出足够的热量。要是不能在天黑之前赶到镇子里,我一定会迷路,然后第二天早上变成美少女尸体一具;或者更惨,被野兽叼去当夜宵。

对生命的渴望战胜了对高度的恐惧,我勇敢地放开大树,面对着可怖的下坡路,迈出了第一大步!

……然后叽里咕噜滚了下去。

好在这里树很多,我没有滚多远。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和碎枝叶,我侧着身子,蹲下来,小心地伸出一条腿,踩住坡面稍低处。

这样前进的速度,想也知道是十分缓慢的。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无数次脚下一滑坐倒、两次被枯叶迷惑踩进坑里和再一次叽里咕噜滚下坡之后,我终于在最后一抹夕阳余晖消失的时候,找到了几户人家。

有两家灯已经黑了,不知道是睡下了还是没人,总之不像能给我饭吃的样子。我选中了灯光最亮的一家,重点是一楼大概是餐厅的地方也亮着灯,希望他们还在吃晚饭。

为了不吓到人,我先努力捋顺有点长的头发,拍干净衣服,对着没人的地方练习了几次楚楚可怜的无害少女微笑,然后来到那家门口抬手准备敲——

有人来了。

看到蜿蜒的小径那头走过来的一老一少,我决定转换目标。在这样一个看起来很宁静很淳朴的小镇子里,老奶奶一定很善良很容易心软吧。而且如果是妈妈或者奶奶去接外出工作的晚辈回家,既然他们刚回来,说不定还没有吃晚饭呢。

我深吸一口气憋出眼泪,小步小步扭捏着像无助的害羞少女一样挪过去……

“……这就是我家了,回去吧,詹姆。莉莉还等着你呢。”

“没事,我送您进去吧。”

啪叽。我扑倒在地,摔得十分响亮,姿势还很豪迈。

个子高高,戴着眼镜,长相英俊,气质阳光,满头鸟窝般的黑色乱毛,名字叫詹姆,家里有个莉莉……按照穿越定律,这,九成九是那个传说中的救世主爹、名字叫詹姆·波特的男人吧?!

我趴在路边,脸贴着冷冰冰的石板,浑身颤抖。

不是吧?!一出场就遇到主角他爸这么刺激的吗???而且他们还活着,就是说现在巫师界还在打仗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个桥可能会断飞机可能会掉山谷里可能会刮飓风的年代!!!而且我还掉在主角身边这种高危区域,天知道伏地魔会不会放摄魂怪在这里随机挑人奉上爱的亲亲,而且他过来杀人找不到救世主爹妈说不定会随手秒几个路人甲泄愤……正式剧情还没开始,知道剧情也没有任何卵用,保不了平安……

我闭了两秒眼,希望时空之神能伸出两根指头,大发慈悲把我捡到这个世界的五十年后。

显然,我一个龙套,是不可能跟哪个N次元存在讨价还价的。

在摔倒的时候,人可以选择趴会儿,但终究还是得起来。

赶在遭遇“被詹姆温暖的大手扶起”这种女主级别的待遇之前,我飞快地起身,接着立刻失去平衡为了不摔第二跤在詹姆伸过来的手上借了把力,又赶紧甩开他后退两步。

詹姆愣在那儿,疑惑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大概是以为自己巴掌上有刺。

还好还好,没进怀里就不是女主。

对了,食物。

青春期少女情绪波动本来就大,人在饥饿的时候又容易情绪失控,我回想着这一天的摸爬滚打和刚才遭受的惊吓,哇一声梨花暴雨!

詹姆往后一跳,差点撞上行动不便刚赶到的老奶奶。

过了过了,收一下。

我又深吸了一口气,转嚎哭为抽噎,顺便给自己的出现找了个简洁明了的理由。

“我迷路了。”我抹了把眼泪,怯生生地揪住老奶奶的袖子,“有吃的吗?”

(TBC)

自我放飞ing……摸鱼一时爽……

评论(3)
热度(2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