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我在约一英尺深的积雪里显形,确保闭耳塞听咒覆盖了周围几十英尺的范围,而后在林间空地上清出了一片足以安放帐篷的地方。

“迪安森林。”我说,从驴皮袋里抽出帐篷杆,话语在黄昏寒冷的空气中凝成白雾,“八月份的时候我跟罗恩还有赫敏在这里呆过一阵子,那会儿这里看上去大不一样。我想不到更多可以宿营的地方了,既然已经过去四个月了,我想再次住在这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树立成形!”

帐篷立了起来,我多少有些满意地看到它刚好合适地待在我清理出来的区域里。

“积雪很厚,我得小心些不让帐篷里太暖和,不然晚上就要有雪水淌进来了。”我钻进帐篷,放下背包,活动酸痛的双肩。“好消息是如果有人在这周围活动,他们不太容易隐藏自己的踪迹。当然这不太可能,除非他们想冻死自己。哈哈。”

尽管疲惫不已,我还是先挪进厨房烧水泡茶,又烤热了几片速冻华夫饼,把它们端到床头的椅子上,这才一头倒在床上,感觉自己好几个小时都不会想起来了。

“圣诞假期已经开始了,还是我看活点地图的时候发现学校里人很少才记起来的。我想差不多是时候去找藏在学校里的那个魂器了。”我朝旁边伸出手,撕了一块华夫饼,仰面躺着投进嘴里,滑稽地感觉自己像条累得不想被钓起来的鱼。“也许平安夜?不知道现在霍格沃茨还会不会让留校的人全部聚在礼堂享受圣诞晚宴,不过想想看,斯内普叫卡罗兄妹给大家拉爆竹。”

我接着谈论我那粗糙得不能算计划的计划:去到霍格莫得,想办法从村里进入城堡。我可以宵禁后幻影移形到猪头酒吧,也可以喝下复方汤剂后白天直接走进去,但村里现在肯定经常有搜捕队在巡逻,没那么容易蒙混过关。从活点地图上的情况来看,已知所有出入城堡的密道都已经被发现了,不时有人前往巡视,里面或许也设定了啸叫咒之类的,我可不想亲身验证这点。最安全的选择是猪头酒吧壁炉上画像后边那条,但马尔福和斯内普都知道可以从有求必应屋进出城堡的事,把赌注下在他们中没有任何一个会向食死徒透露那条路这点上,似乎也不是个好主意。邓不利多曾向我追问关于有求必应屋的细节,如果他认为伏地魔将魂器藏在那里,也许会要求斯内普将相关信息保密。但谁知道呢?他为了让斯内普取得伏地魔的全部信任甚至让他杀了自己,相较起来有求必应屋的情报似乎无足轻重。

麻瓜们大概会管这叫戒断反应。扔下那块石头后不出几小时我便不下十次几乎要将它拿起来旋转,夜幕再次降临的时候这种渴望变得更难以忍受,好在我终于找到了与之对抗的办法:一刻不停地说话,就像他们还在身边那样。几天来我已经习惯以自己的声音填补周遭的空白,独自一人变得没那么可怕了,却使我更强烈地想念罗恩和赫敏。随后我发觉自己在念叨如果赫敏在这我们一定已经有了十几个备选计划,而且我的脚肯定也不会到现在还冷得发木。我始终没法像她那样精确地控制那些火焰,她能把火焰舀进瓶子里让我们随身携带,我最多只能点个壁炉或者弄个火圈——然后第二天早上就得收拾被雪水弄得湿漉漉的地毯。更惨的是,积雪会围着帐篷融化出一个大圆圈,相当于大喊大叫着要人发现我。

不和谐的声响传来,我停下了自言自语,侧耳聆听。寂静的森林中每个动静都被放大了,我听见树枝上的雪粉洒落在雪地里,小动物无害的奔跑和蹑行声,以及——呼喊声,非常模糊,像是有人在很远的地方叫喊我的名字。

那声音断断续续的,我几乎没法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听到了,于是思索了一会儿会不会是过长时间的独处带来的幻觉,细想来这份认真还颇有点可悲。结论是暂时没有先例,尽管我对自己的精神状态确实没什么充分的信心,但上回我以为是幻觉的东西事实上是邓不利多的石头召唤出的——呃,管它是什么呢。

等等,我真的用一块石头召唤过死者吗?这么想的时候我的手已经伸向了驴皮袋,我用另一只手把它打掉了,不给自己服从诱惑使用它的机会。你很正常,哈丽雅特,这世界疯了你也不会疯的。不过说起来,要把我和“正常”挂钩好像也颇有难度。但不管怎么说吧,就算全是幻觉,这个肯定也不会比之前的更疯了。

“至少食死徒肯定不会喊着我的名字来找我,是吧?”我咕哝着,拉开帐篷门,一些雪粉随着我的动作掉了下来。

雪刚停,新下的一层已经将帐篷周围的空地重新覆盖平整,地面在月下微微泛着银光,银装素裹的林子则显得神秘而幽深。外面冷得要命,我屏住呼吸,正要寻找刚听到的呼喊,奇事却发生了:我正前方出现了一点明亮的银光,它在树林间穿行,无声无息地朝我飘来。

我举起魔杖,声音在嗓子里冻结了。银光逐渐变得耀眼,照得前面的树丛都成了漆黑的剪影,我眯起眼睛,看到那东西还在接近……

然后那光源从一棵橡树后面飘了出来,是一头银白色的牝鹿,月光般皎洁明亮,优雅地轻踏地面,依然无声无息,没在细软的白雪上留下丝毫蹄印。它朝我走来,美丽的头高昂,大眼睛,长睫毛。

显然,这是个守护神。真要质疑我的精神状态,现在一定是时候了,因为我觉得我知道它属于谁,如果我是对的那我一定是疯了,而且我不觉得我会猜错。我知道,并且可以用生命打赌它来自何方,是来找我的。

我们对视了良久,然后它转身离去。

“不。”我下意识地说,“回来!”

牝鹿继续从容不迫地在树林中穿行,很快,明亮的身体便印上了粗黑的树干条纹。在紧张颤栗的一秒钟里,我犹豫着,警钟轻轻敲响:它可能是一个诡计,一个诱饵。但不可抗拒的本能告诉我这不是黑魔法,我追了上去。

雪在我脚下嘎吱作响,牝鹿则无声无息地在林中穿行,因为它只是光。它领着我往森林里越走越深。我走得很快,没来由地相信等时候到了牝鹿会停下让我走近它,然后说出我需要知道的东西。

终于,牝鹿停了下来,再次把头转向我。我急忙奔过去,无数个问题在我胸腔里燃烧,但正当我张嘴要问时,它消失了。此前它的存在意味着安全,而现在——

“荧光闪烁!”我轻声说,仍不相信那守护神会将我领入陷阱。

立刻,我发现到有人在几步远的地方做了相同的事,将仍发出荧光的杖尖指向那个方向,然后呆住了。

罗恩和赫敏站在我对面,和我一样目瞪口呆。

没人说话,过了好一会儿,罗恩拿魔杖的手松懈了一些。“好哇,混——”

棕色的发丛一闪,赫敏用一种与谨慎和机敏半点不沾边的动作扔掉魔杖冲出来,往我肩上猛推了一把,力道大得让她自己也摔坐在雪里。我毫无防备地被这一下几乎整个撞飞了出去,落地后还滑行了好一段距离。等我抹掉糊了满脸的晶粉抬起头来时,赫敏已经踢踏着积雪跌跌撞撞但快得惊人地走到了我面前,我俩之间的光源只有我半埋在雪地里的魔杖,自下而上地照得她的脸近乎狰狞。我抬起拿魔杖的胳膊,现在好多了。

赫敏在我脚边停下,握成拳头的手摆动了一下,既像要把我拉起来又像要把我摁回雪里闷死。要我说她看起来有点无措,好像根本没考虑撞倒我之后的下一步,要不是正惊恐地瞪着她的脸,我大概会笑的。

“你怎么敢——”几秒后她开口,停顿了一下,重新来过,“你出现了,嗯?高尚的、无私的、勇敢的‘救世之星’,”她吐出这个词语时恶毒的语气让我瑟缩了一下,“你那单枪匹马拯救所有人的伟大抱负呢?”

我想辩解,但赫敏从口袋里抓出一张羊皮纸朝我摔过来,尽管知道那是什么我还是闭嘴把它展开了,上面的字迹凌乱而潦草,前言不搭后语,好几个地方戳破了。但最令我难堪的还不是这些,我当时到底是中了什么邪才会觉得写下“我要死了”、再用两道横线划掉是个好主意?

“这就是你该死的,我不知道你见鬼的把它当什么,他妈的遗言?”我做梦也没想过赫敏的词汇能组成这么个句子,韦斯莱夫人会把说出这句话的人用扫帚打出陋居的。“所以这就是最后你会怎么看待我们,娇生惯养、贪生怕死,满脑子只想着怎么爬上对方的床——”

“——赫敏——”罗恩尴尬地插话,被无视了。

“而我是个一天到晚跟在最好朋友和男朋友屁股后边嗅闻空气,疑神疑鬼的母——”

“我不会——”

“然后你怎么了?你原谅了我们!你希望我们过得好,安安全全地藏在凤凰社提供的隐蔽处,还复他妈的合!这就是你所做的,因为谁都不像你那么无私、那么伟大,巫师界只能依靠一个哈丽雅特·波特,全世界都只配做你的私人同情聚会!”她从我手里夺过那张纸,一脚踏进雪里,就好像那是我的脸什么的,“罗恩离开了他正在战斗的家人!我清除掉我父母的记忆!我让所有人相信我当了我最好朋友和男朋友之间的第三者!哦不对,前,男友,为了加入你荒唐的旅行计划我和我爱了好几年的男孩甩了彼此!”我看向罗恩,他也惊恐地看着赫敏,但在对上我的目光时立刻换成了“我也被她吓坏了但你活该我才不会帮你”的眼神,“可是我们还是不够格!不管我们做什么,我们都不配和你并肩作战,我们只配被你留在身后,应付自己的小问题——”

“我从没这样想过!”我决定反抗,从雪堆里把自己挣起来,“我也永远不会允许别人这么想你们!我只是不希望——”

“你不希望!”赫敏的音调再高可能就只有蝙蝠能听见了,“你凭什么‘希望’我们去做什么?你凭什么替我们做决定?你以为只有你能为什么东西战斗?难道我们所做的一切还不能证明我们决定要做的是什么吗?”

“我并没有阻止你们战斗。”我苍白无力地说。

“哈,就好像你能做到似的。”赫敏尖刻地嘲讽道,“典型的哈利·波特。”

“呃,无意打扰,”罗恩大概终于觉得我初步经受了足够的惩罚,“但我们是不是得在斯内普出现之前离开这里?——哇哦,客观事实,赫敏。”

“斯内普?”我问。

赫敏转而瞪向我,从罗恩手里接过魔杖,又一把抓住我的胳膊。

“你扎营了吧?”她恶狠狠地说,越过我肩膀盯着我身后的一棵松树。

“对,在林子里。”我指了指牝鹿将我引来的方向。

“先去那儿。”

赫敏指挥着让罗恩也抓住我——就好像我会逃跑——时脸颊泛红,大概是终于想起了自己今晚口不择言地对罗恩使用的种种亲密代词,我看向后者,他显然在努力配合赫敏怒视我,但没能忍住半个笑容,这为他赢得了又一个瞪视。我忍俊不禁,这点笑意因赫敏将那张纸塞回口袋的举动消散了,我不明白自己怎么能如此盲目,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完全无视朋友的痛苦。可带着赫敏幻影移形时,不合时宜的欢欣鼓舞从她抓着我的地方蔓延开来——即便在我那样令他们失望之后,他们仍回到了我身边。

(TBC)

第五十六章

糟糕啦,赫敏发飙啦(我为什么这么高兴)!

评论(11)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