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这是我新的最喜欢的时刻:躺在新帐篷里,詹姆、莉莉和西里斯随意地在我床边或坐或站,同我聊着所有事。我有那么多想要与他们分享的,而且每一分钟我都能想起更多。我们从霍格沃茨聊到魔法部,从马人聊到三强争霸赛又聊到海格曾饲养过的小龙诺伯,关于城堡的任何角落詹姆和西里斯都能说出令我惊叹的事迹,他们知道我从未——或许是任何人都从未——发现的地道和捷径,知晓那些蒙尘的画像背后的故事。有时这会变得有点像某种竞赛,因为我享受他们在我说出某些见闻时惊讶的表情,程度大概和他们乐于使我目瞪口呆的程度一样深。大部分时候莉莉只是在一旁安静聆听,偶尔作出一两句语惊四座的补充,或者提醒我该吃饭或睡觉了。

我同等地喜爱对莉莉央求“等一会儿,妈妈,听完这个故事”,我不再每晚封闭大脑了,莉莉的歌声使我安睡,而且当即便陷入梦魇也有人能将我唤醒。

我想我开始理解几年前金妮对日记本的迷恋,对他们倾诉就像将剧毒抽离身体,而且我永远不必为后果负责。詹姆、莉莉和西里斯就像我梦想中的那样鲜活年轻、体贴风趣,他们绝不可能将所闻对任何人说起,我说出的任何事都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或受到责备。一旦一切谈话变得无法收拾,我只需要放下手里的石头就可以终止争论——尽管我从不这么做,即便在气氛因某些话题而变得尴尬僵硬时。我告诉自己我绝不会将父母和教父当成某种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聊伴,但同时,我知道我能够。

如果这石头还是个魂器,它现在一定已经完全控制了我。我再也不想寻找任何东西、揭开任何谜底,驱使我战斗的牢不可破的理由在那块小石子面前不堪一击,生死之间的壁垒消弭无形。在某个闪念间我想起帕瓦蒂,她讲述自己摆脱家人投身战争的计划时眼睛闪闪发亮,而我无法理解她怎能在家中有人等待时想要逃离。没什么能让我离开我的家人,这世上所有的理由加在一起也不可能。然后我想起也许她现在已经失去了她的家庭或者相反——她的家庭失去了她,随即将这个念头逐出脑海。有其他人在为之奋战,就让他们去做英雄吧,在哈丽雅特·波特出生前巫师界已历经千年,暴君从来没能毁掉它,它能拯救自己。

不过我们的闲聊并非完全口无遮拦,很快我们弄清了彼此的界限。数次挫折之后詹姆不再追问我为何离开罗恩和赫敏,我则尽量不谈及德思礼一家和斯内普,我们不约而同地不去讨论关于那个万圣夜和魂器的话题。但我还是很乐意与他们分享有关罗恩和赫敏的趣闻,毕竟我的美好回忆几乎全都与他们密不可分。

对与德思礼一家的关系,我能给出最友善的概括是“我们尽可能和平共处”,莉莉显然非常了解我的言外之意。看得出她仍深爱自己的姐姐,有一部分的我也更愿意相信佩妮姨妈同样以某种方式爱着自己的妹妹,即便这在她对待我的方式上从来没有得到过体现。德思礼一家以与“视如己出”相反的方式将我抚养长大,不过他们至少告诉了我幸福的家庭是什么样,尽管我并非其中一员。一开始我相信他们,以为这是因为我“古怪”“丑陋”,后来我想我应得的至少该比达利那样的人更多,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出了错。我一直努力让事物成为它本来该有的样子,直到现在一切都变得正确。既然我已经过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好,那就没必要再用那些细节引发詹姆和西里斯的愤怒,让莉莉为此更伤心。

在斯内普的问题上事情则要复杂一些,几年的校园生活中他给过我最多的难堪,但他救我的次数也不少于任何人,同时我们还并非情愿地互相了解、掌握着对方某些深刻的秘密,这都使关于他的话题更难以进行。詹姆和西里斯对他怀着虽已平和但仍根深蒂固的敌意,而莉莉,她总是忍不住流露惋惜和伤感,几乎像是她聊起佩妮姨妈时那样。

我们上一次谈到斯内普是因为我不小心说出了他是霍格沃茨现任校长的消息,接下来我不得不解释邓不利多的去向(“斯内普杀了他——”“什么?!”)以及背后的真相(“他是在邓不利多的要求下这么做的……”“你怎么会知道?”),然后不可避免地,我说起了那些大脑封闭术课,以及斯内普怎样违背了邓不利多的意愿。最后我们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直到莉莉催促我去睡觉。

我已经习惯于整晚紧握那块石头,第二天早上我一睁开眼就能看见莉莉温柔的面容。但当天晚上我在雨声中惊醒,身旁空无一人,这令我惊慌失措,直到摸到掉在床边的石头才镇定下来。我坐在床上直到雨水敲打帐篷的声音逐渐变得疏落,接着将石头转了三次,莉莉出现在我面前。她对我没呼唤其他两人并不惊讶,就像她所说,那一刻她能感我所感。

“我和西弗勒斯曾是最好的朋友,或者我认为我们是……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曾对谁敞开心扉。”她直接进入了话题,“当时我们住的地方相去不远,是他在我九岁的时候告诉我我是个女巫,和我分享关于魔法的一切——那就像是在我面前展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如此迷人……你明白吧,哈利?”

“是的。”我与她相视一笑,回忆起11岁时海格撞进房间、对我说出“你是个女巫”时击中我的那份激动。

“他是那个让我开始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自豪的人,我曾认为我们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莉莉的笑容变得有些感伤,“但后来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因为他喜爱黑魔法吗?”我问。

“有一部分是。”莉莉承认道,“我始终没有办法理解这点。他试图说服我研究黑魔法并不意味着要变成黑巫师,可我认为有的东西本身就是邪恶的。你说西弗勒斯是在邓不利多的命令下杀了他,哈利……但邓不利多绝不会对我或詹姆下达这样的命令,因为他知道我们不可能成功地使用不可饶恕咒,只有足够残忍的人才做得到。”

“他现在在我们这一方。”我说,也许并不十分确定。

“但这仍旧非常可怕。我父亲曾告诉过我要远离痴迷武器的人,因为一旦他们真正想要伤害你,就绝不会忘记那些东西。”

“你们为此争吵过吗?”

“很多很多次,每次都变得更糟。西弗勒斯身上一直存在着某些冷酷的东西,他越沉迷于那些魔法,这就越令我害怕。”莉莉摇摇头,“他在三年级以后与斯莱特林的一些人走得越来越近,我知道他们做过什么。后来在O.W.Ls考试之后……”

“我知道这件事。”我说,“我……偶然看到的。”

“他叫我‘泥巴种’,那很伤人,但同时也让我感到解脱。”莉莉勉强笑了笑,“很自私,不是吗?我想他终于不再是那个把我领进魔法世界的小男孩了,他已经选择了那些袭击我的朋友、想将我这样出身的人‘清理’掉的人。我再也不必为他的未来忧心忡忡了。”

“我不觉得这自私。”我说,犹豫了一下,“但当时爸爸他们做的……”

“无论如何都太过分了,我知道。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原谅詹姆所做的事,可他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而且后来他的确做到了。”莉莉怀念地说,“就算在我们在一起之后,我们还是经常为这个吵架。像詹姆那样的人,总是很容易就能引发身边的人最好和最坏的一面,他不是完美的,不会面面俱到,但如果你是他的人?你就在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

“天哪,妈妈。”我缩起肩膀,假装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成熟点儿,小女孩。”莉莉笑道,“你呢,有没有遇见你的白马王子?我们还没讨论过这个呢,因为詹姆准会,你知道……”她两手成爪状,做了个抓狂的动作,我笑出了声。

“我——之前和一个男孩有过一段,他叫阿尔文·费舍尔,是赫奇帕奇的学生。也是麻瓜出身。”我说,回想着阿尔文的脸,那奇怪地有些模糊。“现在他大概在法国吧,或者又去了别的什么国家。他接受了凤凰社的撤退提议。”

“你对此生气吗?”莉莉问。

“其实还好,一开始有一点儿,但是……我不知道,我想我从来没有多喜欢他,不像他喜欢我那样。”我垂下视线研究自己的手指,“而且他也知道。但他还是提供了我所需要的东西,乐意让我利用他。”

“那不是利用。”莉莉说,我几乎没有听到。

“当时我刚刚知道……那件事,又害怕又孤独,而他像是一个……安全的选择。他爱我但又根本不了解我的事,所以他不会拒绝我,也不会追问。知道他不会为我留下、面临危险时我松了口气,这样他就不会因我而死。”

“没有人因你而死。”莉莉的语气加重了一点儿。

“那不是真的!”我疲倦地说,倒下看着帐篷顶,“西里斯会去魔法部是因为我中了神秘人的圈套,疯眼汉是为了掩护我的转移,你和爸爸也是因为他想杀我……如果不是我,塞德里克……”我闭上眼睛,努力呼吸。

“我记得那男孩。”莉莉轻声说,“他在我们这边,是吗?”

“是的。”我再不能多说一个字了。

“那不是你的错,哈利。”莉莉的声音听上去很苍白,“所有事都不是你的错。”

“我害死了他,是我一定要和他一块去拿那个愚蠢的奖杯,以为这样就能……我们就能……”我失败了,眼泪顺着我的面颊流进头发,莉莉的手无法拭去,“他是……他是那么好的……最优秀的……”我将脸埋进枕头,“都是因为我……你们都死了……”

然后我的哽咽变成了号泣。我想着塞德里克,他温和的灰眼睛与冲向飞贼时专注的神情,决心放弃奖杯时坚定的声音;西里斯坐在山洞里朝我大笑,甩开拧成一团的脏兮兮的长发,告诉我他前些日子都靠着吃老鼠过活;邓不利多在办公桌对面挑起眉毛,与我分享一个只有我们才能明白的玩笑。轻如羽毛的拥抱包围了我,于是我真切地开始想念那些带着炽热体温、汗水的黏腻甚至刺痛的触感,我答应阿尔文只是因为他看着我的方式使我相信他不会离去,因为我厌倦了只能自己拥抱自己。

“我想念他们。”我一遍遍重复,“我想念你们。”

后来我在莉莉的歌声里再次睡去,思念着被我抛在身后的一切。但当阳光穿透帐篷照在我床上时我转动石头,睁开了眼,看到西里斯和詹姆朝我微笑,而这感觉对极了。 

(TBC)

第五十四章

评论(6)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