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我睁开眼睛。

风裹挟着水汽和腥咸的气味扑在我身上,海潮声在我下方回响,细碎的水沫沾湿了我的皮肤。我很冷,但什么也及不上胸口的感觉:我的胸口似乎被一块冰贯穿了,它还在不断侵蚀我的神经,冻结我的血肉。我移动麻木的脖颈,低下头,看到那挂坠盒嵌在我胸口正中。我抓住链子往外拉,那就像是要将心肺拉出胸腔,链子啪一声断开来,弹在我脸上。挂坠在我模糊的视线里似乎活了过来,往我的心脏钻去,我伸手抓挠,血从挂坠盒的边缘渗出来,很快我的手指就开始打滑,而挂坠盒纹丝不动。于是我再也没法顾及是否会被发现,尖叫着用所有能抓住的东西把它往外撬,不顾一切地将什么东西顺着它的边缘扎了进去。

疼痛裹挟着黑暗潮水般淹没了我,有人在我耳边呼喊,我想那是幻觉……接着我发现自己蜷缩在坚硬的礁石上,血淋淋的挂坠盒掉在我眼前。恢复对肢体的控制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它打飞到一边,过大的动作牵扯到了我胸前的伤口,新的血液流出来,混进已经变得冰凉粘稠的那些。我躺了一会儿等待眩晕过去,慢慢起身跪坐,期间还被被拽出驴皮袋口的帐篷一角卡了一下。余痛还在我周身阵阵冲刷,但那是种干净的疼痛,仅仅源于皮肉的破损和淤伤,不足为虑。

我摸索了一阵,捡起魔杖点亮。我正处在一块高高的巨石之上,各种本来收在驴皮袋里的零碎撒了一地,身后数英尺就是陡峭的悬崖。这地方我曾来过,下方的黑暗中有个入口,通往汤姆·里德尔曾恐吓两个孩子的山洞。有一会儿我对自己在危机时刻躲到了这里十分费解,然后我看到了挂坠盒,它险险地停在离巨石边缘大概一英寸的位置,在浓云笼罩的夜空下闪着微光。将它踢进下方的海水、永远摆脱它的冲动是如此强烈,我不得不紧握双拳阻止自己,以免待会平静下来之后还得去捞它。

有什么东西刺进我的手掌,我困难地抬起手看了一眼,里面抓着一块和我的手一样血糊糊的镜片。一双蓝眼睛出现在血垢之后,我几乎以为邓不利多终于出现了,可里面传出的声音焦急而粗粝,与我想听到的截然不同。

“波特!你到底在哪里?这些该死的血是怎么回事?”

我随手丢开镜片,不论阿不福思在说什么,都一点也不重要。我的背包掉在了巴希达家,仅剩的一套衣服经火焰灼烧已不足以在寒风中蔽体。我发着抖,牙关打战,裸露的皮肤到处都是擦伤和烧伤。白鲜可以治好它们,瓶子就掉在我旁边,托赫敏的牢固咒的福没有打碎,但我甚至不觉得自己有力气将它捡起来。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是重要的,我刚刚用掉了仅有的一点线索,而它通向的除了陷阱什么也没有。

阿不福思还在镜子里呼喊,传进我嗡嗡作响的耳朵里像是坏掉的广播。我将两只手轮流在牛仔裤还算完整的一块地方擦了擦,就着魔杖的光开始收拾掉落的什物。邓不利多的飞贼滚得有点儿远,我半走半爬地挪动了几尺,将它拿起来,它的翅膀仍无力地扑扇着,光亮的表面沾到了我手上残余的血迹。我突然想到这个办法我还没有试过,原地等待了几秒,没有任何变化发生。狂怒一下子席卷过我的全身,我拼尽全力将它摔在石壁上。

“我要死了!”我冲着冰冷的虚空大吼,“这就是你想看到的,是不是?看着我到处乱撞,自寻死——”

飞贼摔成了两半,一个黑色的东西掉出来,弹跳着滚进黑暗。我连滚带爬地在巨石边缘扑住了它,又后退直到背靠悬崖,这才就着魔杖的光察看手里的东西。这是块黑色的石头,上面有一道裂口,我将它来回端详了几遍,认出它是曾镶在斯莱特林戒指上的那块宝石。

就像往余烬上泼了桶水,激动消散了,我只不过拿到了另一个邓不利多的令人费解的玩意儿,另一个谜题。去他的吧,他大概觉得死了还能把我耍得团团转有趣极了,而我要把这鬼东西扔进海里,连带着所有这些该死的东西一起——

“哈利。”

我僵住了,盯着自己的双手,不敢抬起头来。我当然认得这个声音,这是我今晚想得最多的人,但这不可能……我一定是已经疯了……

“哈利。”那个声音又说,这次位置低了一些。

我抬起头来,莉莉·波特跪在我面前,那双和我一模一样的绿眼睛流着泪,永远看不够似地注视着我。

“……妈妈?”

说出这个词语耗尽了我仅存的力气,它点点头,于是我不再去想这是不是我崩溃的头脑造出的幻影。我看着它,她穿着死时的衣服,深红的长发披落在双肩,年轻而美丽的面庞不过比我年长几岁而已,我可以就这么坐在这里,看着她直到时间尽头。我想也许我真的要死了,但作为最后一幕,这实在不算坏,比我想象过的要好太多。

“有人在等你回话呢。”那个幻影说,声音空灵,似乎带着回音,“他很担心你。”

“我不……”在乎,我想这么说,但幻影露出不赞同的神色,于是我伸手在岩石上摸索,眼睛仍盯着她。镜片此时已经安静下来,我不得不看了它一眼好将上边的血迹擦在正确的地方。

“阿不福思?”我轻声说,看着那幻影,它鼓励地看着我,仍流着泪。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阿不福思的声音提醒我我并非身在梦中。“出什么事了,波特?你看起来跟地狱一样糟。”

“没事。”我看着幻影说,“现在没事了,我很好。”

“你在哪儿?”

“我没事。”

“对,我还他妈是个金发辣妹呢。”阿不福思恶声恶气地说,“你从刚才起到底在盯着什么?”

“我……”我下意识地看向镜片,阿不福思犀利的蓝眼睛从里面望出来,令我一惊,“你怎么会……?”

“大概一年前我从蒙顿格斯那买来的,西里斯的遗物之一。”阿不福思说,“我看出这镜子应该是一对,有点好奇另一半在谁那里。暑假的时候我从里边看到了你。上次你走得太匆忙,没来得及给你。”

我不想解释这件事,“罗恩和赫敏还在你那吗?”

“他们已经离开两个星期了。”

“那金斯莱……?”

“死不了。我找来了庞弗雷夫人。现在他大概在穆丽尔那听她唠叨那些有伤风化的裙子吧,倒霉的家伙。”

“罗恩和赫敏和他一起去了?”

“不,我猜他们想等等谁。金斯莱被转移之后他们在这又住了四天,食死徒例行搜查的时候不得不走了。隐形衣和复方汤剂都在你那。”阿不福思显然是想引起我的愧疚,或许成功了一点儿。“要我联系他们吗?”

“不。”我马上回答,“别,我离开是……有原因的。”

“当然,这个你也学着了。”阿不福思哼了一声,但他的眼睛透露出他绝不像他的嗓音那样不屑,“如果你需要什么,波特,可以来找我。”

“不,我很……”

“帮你自己个忙,让‘好’这个无辜的词回归它原本的含义。”阿不福思辛辣地说,“我说真的,告诉我你需要什么,我把东西送到你指定的地方,不会有任何人找到或者跟踪你,也不会问你要它们来干什么。只要我搞得到。”

“我……谢谢。”我说,咽下突如其来的哽咽,阿不福思不耐烦地在镜框上敲了两下。我本想说我不需要,但彻骨的寒冷和疼痛提醒我这不是真的,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在我肩上留下虚幻的温暖,我想确实需要帮助。“我需要衣服、食物,还有伤药。”

“行。”阿不福思干脆地说,“哪种伤?”

“普通的伤,非魔法的。”我说,“如果可以的话,其他种类的我可能也会需要。”

阿不福思又哼了一声,大概是代表同意。

“那……就这样,稍后联系。”我说,将镜子的碎片塞进口袋里。

这有些无礼,但我看着那镜子已经有点久了,如果我真的回到现实那幻影一定会消失。所幸它并没有,那只手仍在我肩膀上稳定地散发温暖。我将一只手覆上去,我的手穿过了它按上了烧焦的布料,其下的烧伤一阵刺痛,冰凉的衣料和皮肤没有染上一点温度。我像被烫了一样收回了手,它的手也收了回去,摆在身侧,笑容如此悲伤。

“你为什么……”复活了?回来了?我张了张嘴,重新开了个头,“你是幽灵吗?”

幻影摇摇头,指了指我手中的黑色石头。

“是它把你带回来的?”我问。

“是你。”幻影说,“我很想你,哈利。”

话中的真情实感利箭般刺穿了我的咽喉,“我也是,你不知道我有多……天啊……”

血液在我耳边轰响,我知道这是什么但不允许自己移开视线。莉莉的嘴在动,我听不清她的声音,我看着她,攥紧了石头,直到她将双手都放在我的肩膀上。我闭上眼睛,数着节拍放缓呼吸,再次感到海风的咸腥回到肺里,那温度始终没有消失。

“你不会……不会离开是吗?”我问,“只要我还拿着这块石头?”

“只要你还思念我。我永远不会离开。”莉莉轻声说。

骗人。我想说,你从未出现,你们都不在我身边。可对上她的目光,我能说的最终只有一个词。“太好了。”

“你很冷,哈利。”莉莉说,“你得给自己取暖。”

“嗯,是啊……”我的身体刚想起来似地猛然哆嗦了一阵,我突然有点惭愧,“不过我一直没学会怎么,呃……”

“没关系的,我来教你。”

我大概从来没这么快地学会过一个咒语,在成功用不会伤人的火圈把自己围起来、并且得到一句“太棒了,哈利,你做到了”之后,我的童年梦想算是实现了三分之一。我兴奋地抬起头,莉莉自豪地微笑,而我发现她没有停止流泪。不过我想我多半也没有。

“接下来处理你的伤口,用白鲜。”

“那会很疼的。”我嘟囔,磨磨蹭蹭地捡起那个瓶子。

“做个……做个勇敢的孩子。”莉莉说,她哽了一下,我纯粹是为了不去想其中含义而将白鲜倒在了胸前挂坠盒挂坠盒留下的洞上。的确很疼,我听到皮肉嘶嘶生长的声音,死死抠住地面。随后那处伤口不再流血,覆盖上了一层新皮,像是已经长了一段时间。我喘出一口气,把衣服重新拉好。

治疗遍布全身的伤口用掉了瓶里近三分之一的内容物,背后的烧伤有点麻烦,但在悬停咒和莉莉的指导下我还是做到了。伤口处理完成之后,我又尽可能修复了破损的衣服、清除上面的血迹。火圈之内很暖和,即便我靠着坚硬的岩壁,这一整晚的疲惫还是不可遏制地涌了上来。

“睡吧,哈利。”莉莉温柔地说,我越发睁不开眼了。

“会有人看到悬崖下面有火光的。”我小声说。

“有人来了我会叫醒你的。”莉莉的手抚上我的面颊,“睡吧,我守着你呢。”

我试着又挣扎了一会儿,但莉莉开始轻轻哼歌,婉转、悲伤而满怀爱意,于是我的意识控制不住地向沉寂的黑暗滑去。半梦半醒间我感到小心翼翼的触碰,轻烟般落在我的面颊、额头和手背。


Lay down your head’

不妨轻侧而躺

And I'll sing you a lullaby Back to the years'

且听我歌入睡

Of loo-li lai-lay;

飘还咛叮岁月

And I'll sing you to sleep…

轻声抚你幽梦

And I'll sing you tomorrow…

细语引你越夜

Bless you with love'

以爱赠你祝意

For the road that you go.

谨致迢迢漫道

 

May you sail fair'

愿你远航安顺

To the far fields of fortune'

前路命途且遥

With diamonds and pearls'

赚得珠玉锦绣

At your head and your feet;

为你加冕添荣

And may you need never

愿你一生坦泰

To banish misfortune;

不曾历经坎坷

May you find kindness'

愿你所遇之事

In all that you meet.

尽带温情柔意

 

May there always be angels'

愿你得佑于神

To watch over you;

时刻予你庇护

To guide you each step of the way;

引你行步在世

To guard you and keep you

不忘怜守悯恤

Safe from all harm;

全你无恙安然

Loo-li' loo-li' lai-lay.

再会依稀梦调

 

May you bring love'

愿你报世以爱

And may you bring happiness;

献以笑语欢声

Be loved in return'

尽受挚爱真情

To the end of your days;

直至命缘终结

Now' fall off to sleep'

尽可酣然赴眠

I''m not meaning to keep you'

我本无心相留

I''ll just sit for a while'

不过旁伴片刻

And sing loo-li' lai-lay.

自吟寐乡醉曲

May there always be angels'

愿你得佑于神

To watch over you;

时刻予你庇护

To guide you each step of the way;

引你行步在世

To guard you and keep you

不忘怜守悯恤

Safe from all harm;

全你无恙安然

Loo-li' loo-li' lai-lay.

再会依稀梦调

Loo-li' loo-li' lai-lay.

再会依稀梦调


(TBC)

第五十二章

最后是我脑中莉莉所唱的歌,Secret Garden的SLEEPSONG,强推。终于可以开始发玻璃糖了,说起来莉莉对哈利的期望,大概除了她确实成长为了一个好人之外,全都没有实现。以及有没有像我一样粉阿不福斯的,请举起你们的手(并没有)!

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