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死亡圣器)

第一章  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七章

乌姆里奇仰面倒下来时撞得整个办公桌一颤,那堆材料哗啦啦地落在地上。我上前几步将她胸口的挂坠盒扯了下来,顺手挂到自己脖子上,又拆掉了门口的望远镜将魔眼拿出来收进口袋。在门口最后扫视了一下这间办公室时,我的心脏突然停跳了一下:桌边的书架上,邓不利多正从一面长方形的小镜子里望着我。

我冲过去抓起它,但刚一摸到就发现那不是镜子,邓不利多是在一本书的光亮封皮上沉思微笑,他帽子上绿色花体字写着“阿不思邓不利多的生平和谎言”,胸前还有更小的一行字:丽塔斯基特,畅销书《阿芒多·迪佩特:大师还是白痴?》的作者。

我下意识地要翻开看看,随即想起罗恩和赫敏的身份正随时可能暴露,于是将它塞进了驴皮袋子里,又掏出两个诱饵炸弹,从办公室门上魔眼留下的大洞投了出去。不一会儿,近处就有个女巫尖叫了一声,外面很快变得一片嘈杂。我穿上隐形衣刚准备出去,想想又冲回乌姆里奇旁边,拿起胸口的魂器。

“复制成双!”

给她戴上复制品后,我快步出了办公室,躲避着跑来跑去的人穿过那团混乱冲向电梯。然而电梯里并不是空的,金色栅栏打开时我看到罗恩和赫敏都在里面,开门前一刻还在争执,他们看上去狼狈不堪,似乎刚从一场混战中脱身。听到我身后的动静他俩都紧张起来,我索性边跑边扯掉了隐形衣,将他俩一块推了回去。

“你打昏了我老爸!”电梯们重新关上时罗恩气喘吁吁地朝赫敏喊道。

“我没有别的办法!”赫敏说,“刚才整个楼层的人都看到你爸爸帮我们脱身!这样他就可以声称自己是中了夺魂咒——速速禁锢!”

电梯在两层之间的地方咣当一声停住了,我们全摔在了地上。

“这样能给我们争取一些时间。”赫敏紧张地说,脸色苍白。

“你们怎么回事?”我困难地爬起来。

“罗恩被韦斯莱先生识破了身份——”

“——是我告诉他的!他可以帮我们去找乌姆——”

“——那没必要!你一开始就不该去单独和他说话,这只会让他陷入危——”

“——我得警告他们神秘人名字的事——”

“——总之,我发现楼层里的人开始被撤走,觉得不对,就去里面找他们。”赫敏飞快地说,“我们刚出办公室,就有几个人围了上来,韦斯莱先生帮着我们击退了他们,我们在转角处用铁甲咒把他们拦住了,然后我打昏了韦斯莱先生——重要的是现在该怎么办!全魔法部的傲罗都在二层,他们一定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我盯着他们大难临头的表情疯狂地思索了几秒,扑上去将隐形衣盖在赫敏身上,随后将刚爬起来的罗恩按倒在地(差点扭伤了马法尔达的手腕),把魔杖戳在他胸口。

“收好魔杖,假装你晕倒了!”我用气声说,“赫敏,解开禁锢!”

罗恩一头雾水,“什——”

“照做就是了!”

“罗恩,快!”赫敏从我看不到的角落焦急地说,显然已经明白了我的计划,“哈利,我不知道这……”

电梯开始吱嘎作响,赫敏解除了禁锢咒,我们继续下降。接着那个空洞的女声报出了“第二层,魔法法律执行司,包含禁止滥用魔法司、傲罗指挥部和威森加摩管理机构”。隔着栅栏,我看到一队人站在门外,领头的正是亚克斯利,邓不利多死时塔楼顶上的食死徒之一。罗恩总算瘫下来闭上了眼睛,赫敏深吸了一口气。

“潜……潜入分子已被制服。”马法尔达·霍普科克畏缩、颤抖的声音从我口中传出。

看清电梯内情况后,门外食死徒们的魔杖并没有放下来,僵持了一会儿,亚克斯利发话了。

“我们收到的消息是你和卡特莫尔是一伙的。”

“他对我用了……用了夺魂咒。”我哆哆嗦嗦地说,“但是不太高明,被多洛雷斯发现了……她解开了咒语,带人守在电梯门口,他们一露面就打昏了他们……她现在在上面看着莉亚——我是说,打扮成莉亚那个……叫我带着着雷——这个人到审判室去……”

“她让你一个人看犯人?”亚克斯利的音调怀疑地提高了。

“她说他已经被打昏了,而且你们肯定已经在下面埋伏好了……”我抽了抽鼻子,“她说……她说我得学着从自己的失职中吸取教训……”

很明显,这像是乌姆里奇会干的事。亚克斯利举着魔杖慢慢走了过来,他傲慢地抬抬下巴示意我站起来让到一边,接着往罗恩头上狠踢了一脚,发出的声音令我畏缩。罗恩的头顺着他的力道歪向一边,看上去毫无生气,我担心他会不会真的被踢晕了。

亚克斯利满意地点点头,又厌烦地看了我一眼。他踢罗恩时赫敏没忍住惊叫了一声,我摔坐在她脚边作为掩饰。“她叫你把人送到审判室去?”

“是的,”我又往后缩了缩,“她说稍后要亲自审讯他们。”

“那我可得坐头等席,可怜的家伙们。”亚克斯利露出残酷的笑容,“行了,没你事了,霍普科克。德力士,特拉弗斯,你们两个跟我来。其他人乘别的电梯去看看楼上的情况。”

“我跟你去审判室,亚克斯利。”我和亚克斯利同时惊讶地看向站出来的金斯莱,他拿魔杖的手垂在身边,镇定地盯着亚克斯利,“确保你不会在正式审讯前就把我们的俘虏弄死了。”

亚克斯利眯起那双愚蠢的小眼睛和他对视了一阵,让步了。“那就沙克尔和特拉弗斯跟我把犯人送下去,德力士去楼上。你还不进来吗,老妈妈沙克尔?”

金斯莱丝毫没受身后哄笑的影响,缓步走进电梯,有意无意地挡在了我和赫敏身前。接着特拉弗斯也走了进来,金色栅栏关上了,电梯又开始下沉。金斯莱高大的身影笼罩着我,亚克斯利和特拉弗斯分别占据了电梯的另外两角,魔杖都指着罗恩。我后背抵着赫敏的腿,感觉到她正发着抖。

“你还好吗,马法尔达?”金斯莱转过身来,朝我伸出了手。

“就让她歇会儿吧,沙克尔。”特拉弗斯说,亚克力斯在一旁发出粗野的笑声,“可怜的小马吉都吓尿了。”

我抓着金斯莱的手起身,刚站稳,他便飞快地朝我眨了眨眼。下一秒他的魔杖已经指向了亚克斯利,后者立刻被红光击倒了。

但特拉弗斯显然一直注意着这边的动向,他马上反应过来,躲过了我的全身束缚咒,魔杖瞄准了金斯莱,速度快得惊人。金斯莱将我整个护在胸前,我眼前顿时一片昏暗,只听到特拉弗斯发出惊讶的声音,一道咒语打在我头顶斜上方,接着赫敏尖叫“昏昏倒地”。随后金斯莱从我身边离开,我看到特拉弗斯瘫倒在地上,罗恩正龇牙咧嘴地从他身边爬起来,看上去他刚才跳起来把自己挂在了特拉弗斯身上,扑歪了他的魔杖。赫敏扯掉隐形衣朝罗恩奔去,她抓着他上下看看,一把抱住了他。

金斯莱低低地笑了一声,变出银色的绳子将亚克斯利和特拉弗斯捆了个结实。这时电梯停住了,空洞的女声说了一句“神秘事务司”便陷入沉默。

“你们最好出去再庆祝。”金斯莱用那种鼓舞人心的缓慢声调说,“这附近今天没人,我们先把他俩弄到旁边的走廊上去。”

他对亚克斯利用了个悬停咒,我依样对付特拉弗斯瘫软的躯体。赫敏放开了罗恩,后者还在痛苦不堪地揉着被亚克斯利踢中的地方,她开口时声音还有点不稳,尖声尖气的。

“可是我们该怎么出去呢?”她问,“他们上了楼马上就会发现乌姆里奇根本没有抓住另一个人。”

“我来把你们带出去,这应该能拖延上面的人封闭出口。”金斯莱走了几步,将亚克斯利丢在一个黑漆漆的角落里,“你们的隐形衣有多大?”

我将特拉弗斯丢在亚克斯利身上,赫敏回身捡起隐形衣递给金斯莱,他抖开它检查了一下,眼睛睁大了。

“这不是件普通的隐形衣。”他的声音严厉起来,“我听说过也见过它,事实上。你们最好解释一下。”

“我是哈利,这两个是罗恩和赫敏。”我快速地说,“金斯莱,你的守护神是一只猞猁,邓不利多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哈丽雅特是我们最宝贵的希望。相信她’,我们到达陋居后你和莱姆斯对口令时我听到的。”

金斯莱停了一秒,点点头,“是你。”

“你之前怎么知道我们不是敌人?”赫敏问。

“我和足够多中了夺魂咒的人打过交道,亚瑟当时看起来可不像。”金斯莱说,“再说了,我的敌人不需要化装混进来,他们都在这当官呢。”

“他可能会杀了你!”赫敏说,“要是哈利没有理解你的暗示,或者罗恩真的昏迷了呢?”

“我知道哈利身边有个隐形的同伴。”金斯莱微笑了一下,“再说,冒险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现在非常庆幸自己赌对了。”

“我们可以清除特拉弗斯和亚克斯利的记忆,再把你打昏——”

“他们不会相信我和亚瑟同时中了夺魂咒的。说句不谦虚的,也没几个人能用夺魂咒控制我。”金斯莱打断了我,“况且我们没时间了。你们必须马上动身。这件隐形衣勉强可以遮住你们三个,我来把你们带出去,一离开魔法部的范围就可以幻影移形了。”

“可是我爸呢?”罗恩问,“还有你的工作呢?”

“亚瑟不会有事的,至于这份工作,我向你们保证我绝对不会留恋它。自从我给陋居通风报信之后他们看我已经不太顺眼了……”金斯莱说,先一步跨进了电梯,“来吧。”

我们互相看看,也走了进去,赫敏把隐形衣披在我们三个身上。

“我已经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打昏够多次了。”金斯莱轻松地说,“跟着我就行。一旦出了什么状况,马上冲向壁炉,别回头看。” 

(TBC)

第四十八章

哈利: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金斯莱:劳资简直操碎了心。

评论(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