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混血王子始)

第一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邓不利多凄厉的尖叫越过沉寂的黑湖,在山洞中回荡。

我曾做过那样的梦:罗恩、赫敏、金妮、卢娜、西里斯……所有人都在我身边,倒在我的脚下,我跪在他们的鲜血里,伏地魔踩在他们的尸体上俯视我。但即便是在我最可怕的梦境中,邓不利多也总是庄严地被烈火吞没,或者如一座丰碑般缓缓倒下,像一部默片,象征着一个时代的消亡。绝不是像现在这样,倒在湿漉漉的岩石上抽搐,在惨叫着为某些我看不到的人求情,用我母亲拦在我摇篮前的那种声音。

给他灌下第七杯药水的时候我想这是否就是邓不利多带我来的目的,借着服从命令的名义要我撬开他的嘴给他灌下会带来极度痛苦的魔药,因为他知道我恨他,并且我永远不会对任何人这么做只因为我恨他们。

灌下第八杯的时候我已经非常确信了。邓不利多扑倒在地,再一次大声惨叫,并用拳头捶打地面,而我舀起了第九杯。

喝下第十杯时邓不利多开始乞求死亡,喝下第十一杯时他除了“让我死吧”再也说不出任何话,我舀起最后一杯,手抖得几乎将杯子掉进装药的石盆。

“喝完——喝完这一杯就行!”我抓着邓不利多的肩膀,“就喝这一杯……快要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邓不利多大口喝光了最后一滴药水,然后他呼噜呼噜地喘着粗气,脸朝下翻滚在地上。我将杯子扔进石盆,跪在地上盯着邓不利多还在抽搐的躯体,没有了魔药绿色荧光的洞穴变得更加黑暗和巨大,环绕的湖水尽头传来细微的拍打声,也许是湖下的尸体感应到药盆变空开始活动了。我应该把盆底的挂坠盒拿来收好,或者拔出魔杖准备应对袭击,然后我决定先把邓不利多翻过来,他的眼镜歪了,嘴巴张得大大的,眼睛紧闭,看上去没有半点生机。也许邓不利多对我撒谎了,这魔药是致死的,我把它灌进了他的嘴里。

“现在该怎么做?”我摇晃他,洞壁将我颤抖的声音又传了回来,“我该做什么?醒醒!快醒醒!我——”我终于想起了我的魔杖,“恢复活力!”

邓不利多的眼皮抖动了一下,他嘶哑地说,“水……”

“水,”我重复道,“好的……”

我抓起刚才扔进石盆的杯子,随即发现清水如泉咒无法灌满它。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完全可以预料,伏地魔安排好了,我只可能在一个地方弄到水。邓不利多再次粗重地喘息起来,我扑到岩石边舀了一杯湖水,倒在邓不利多脸上。我没法做得更好了,死去的男人、女人和孩子抓住了我,白森森、黏糊糊的手缓慢却毫不犹豫地将我朝水下拖去。我挣扎着,朝周围胡乱发射我所知的所有咒语,明知我没有办法脱身。我会被淹死的,成为另一具守护伏地魔某个灵魂碎片的阴尸……不知道这样是否足以毁灭伏地魔的灵魂碎片……

可是就在这时,黑暗中出现了腾腾的火焰。一个明亮的、金红色的火环环绕在岩石周围,那些紧紧抓住我的阴尸一具具变得脚步踉跄、身体摇晃。它们不敢穿过火焰进入湖水,只好扔下了我。我摔在岩石上,胳膊被擦伤的地方传来火辣辣的疼痛,看见邓不利多已经又站了起来,脸色像周围的阴尸一样惨白,但是个子比它们都高,火光在他的眼睛里跳动。他的魔杖像火把一样高举着,杖尖蹿出一道道火焰,像一根巨大而温暖的套索,把阴尸们都围了起来。阴尸们互相撞在一起,晕头转向地想逃避围住它们的火焰。

“先生,”我喘着气说,“先生,我忘记了——忘记了火——他们突然朝我扑来,把我吓坏了——”

“可以理解。”邓不利多喃喃地说,我惊恐地听出他的声音十分虚弱。

邓不利多收起挂坠盒,我们挤坐进来时所乘的小船,小船掠过漆黑的水面往回驶去,离开了仍然被火环包围的岩石。那些在水下漂浮的阴尸似乎再也不敢露面了。随着砰的一声轻响,我们到了岸边,我抢先跳下小船,回身搀扶邓不利多。邓不利多刚一上岸,举着魔杖的手就垂了下去,火环消失了,但阴尸没有再从湖里冒出来。小船又一次沉入水中,那根链条也丁丁当当地重新滑进湖水里。邓不利多重重地叹了口气,身体靠在山洞的岩壁上。

我承担起他的大部分体重,用胳膊上伤口的血开启了拱门,架着他游过冰冷的海水,又将他拖上巨型卵石的顶部。我累得几乎没法站起来了,但邓不利多脸色极度苍白,看上去精疲力尽,他已经不再说话,沉默比刚才虚弱的语音更令我揪心。

“一切都会顺利的,先生,”我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差不多快要到了……我可以幻影移形,把我们俩都带回去……别担心……”

“我不担心,哈利,”邓不利多说,声音也许多了一点儿气力,“我和你在一起呢。”

幻影移形时我真希望自己出门时喝了福灵剂,但我还是成功在目的地上集中了精力,将我俩都带回了霍格莫得。感谢大脑封闭术。我们正站在霍格莫德村漆黑的马路上,浑身发抖,衣服往下滴着水。恍惚间,我似乎看见又有阴尸从一些商店旁边钻出来,朝我步步紧逼,可等我眨眨眼睛,却发现什么动静也没有。四下里一片寂静,夜黑得很深,只能看见几盏路灯和楼上几扇亮灯的窗户。

“我们成功了,教授!”我费了很大的力气低声说,“我们成功了!我们拿到了魂器!”

但邓不利多瘫倒在地上,我扑在他身边,费尽全力才没让自己尖叫着求救。我想到了阿不福思,但猪头酒吧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

“对了……呼神护卫!”

牡鹿消散在空气中时,罗斯默塔夫人顺着漆黑的街道朝我们跑来,脚上穿着毛绒高跟拖鞋,身上是一件绣着火龙的丝绸晨衣。

“我刚才拉上卧室窗帘时,看见你们幻影显形来着!谢天谢地、谢天谢地,我真不知道该——咦,阿不思这是怎么啦?”她刹住脚步,瞪大眼睛,低头望着邓不利多。

“他受伤了。”我说,“罗斯默塔夫人,能不能让他到三把扫帚里待一会儿,我到学校里找人来帮忙?”

“你不能独自回去!你没有发现——你没有看见吗——?”

“麻烦你帮我扶他一下,”我没有听她说话,只管对她说道,“我想我们可以把他弄进去——”

“出什么事了?”邓不利多问,“罗斯默塔,怎么回事?”

“黑——黑魔标记,阿不思。”

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它正悬挂在学校上空:绿得耀眼的骷髅,嘴里吐出蛇信子般的舌头,食死徒们无论什么时候闯入一座建筑物……无论在什么地方杀了人……都要留下这样的标记……

“它是什么时候出现的?”邓不利多问,他挣扎着站了起来,手把我的肩膀抓得生疼。

“一定是几分钟前,我把猫放出去的时候它还不在那儿,可是等我上了楼——”

“这见鬼的是怎么回事?”阿不福思粗声大气地说,他从旁边的巷子拐出来,举着魔杖,也穿着晨衣,银白色的头发和胡子在空中飘动。随后他也看见了黑魔标记,恶狠狠地骂了句脏话,走到邓不利多身边。

“那不是个可以接受的词汇。”邓不利多说。

我和罗斯默塔瞪大了眼睛望着他,阿不福思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更大声地又骂了一句,这次我都没能完全理解它的意思。

“我看你好得很,老哥,一点事都没有。”他一把架起邓不利多,嘴里还骂骂咧咧地抱怨着自己立刻湿透了的晨衣。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两个,直到邓不利多再次开口,才重又想起城堡里的人正面临危险。

“我们需要立刻回城堡去。”邓不利多说,靠在自己弟弟身上,他虽然脚步还有些踉跄,但似乎已经开始主动控制局面,“我们需要交通工具——飞天扫帚——”

“我的酒吧后面有两把,”罗斯默塔说,神色非常惊恐,“要不要我跑去取来——?”

“不,哈利可以办到。”

我立刻举起魔杖。

“罗斯默塔的扫帚飞来!”

砰的一声巨响,酒吧的前门被撞开了。两把扫帚嗖地蹿到街上,你追我赶地冲到了我们身边,然后突然停在腰那么高的位置上,微微地颤动着。

“阿不福思,请给魔法部送一个情报。”邓不利多说着骑上了离他最近的那把扫帚,“也许霍格沃茨内部的人还不知道已经出事了……哈利,穿上你的隐形衣。”

我依言披上斗篷,骑上了另一把。

“这副德性骑这玩意儿?摔断脖子的时候可别说我没提醒。”阿不福思抱怨道,看着兄长几乎是伏在扫帚上。

“那时我保证你可以得到一张照片。”邓不利多虚弱地笑了笑,“很高兴见到你,阿不福思。”

阿不福思又嘟囔了几句什么,我们一蹬地面,飞向空中时,罗斯默塔夫人已经跌跌撞撞地朝她的酒吧跑去了。两把扫帚迅疾地朝城堡飞去,我侧眼看了看邓不利多,想在他万一摔落时拉他一把,但黑魔标记的出现似乎给邓不利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他眼睛紧紧地盯着黑魔标记,银白色的长头发和胡须在他身后的夜空中飘荡。我便也朝那个骷髅望去,恐惧像一个有毒的气泡一样膨胀着,挤压着我的肺部。

不知道我们离开了多久,但看霍格莫得的情况城堡里的人也应该睡了。罗恩和赫敏知道我去哪儿了不会太担心,他们会应付其他人的提问,阿尔文也没有理由这个时间还在外面……但是谁出了事使得黑魔标记出现在空中……?

邓不利多已经越过了钝锯齿形的城堡围墙,正从扫帚上下来。几秒钟后,我降落在他身边,朝四周张望着。围墙里一片荒凉,通向城堡内的旋转楼梯的门都是关着的。四下里看不见搏斗的迹象,也看不见一具尸体。

“这是什么意思?”我问,他抬头望着空中的绿色骷髅,它那蛇信子般的舌头在他们头顶上闪烁着邪恶的光芒,“这个标记是真的吗?真的有人被——教授?”

就着黑魔标记发出的昏暗绿光,我看见邓不利多正用那只焦黑的手揪着自己的胸口。

“去把西弗勒斯叫醒,”邓不利多有气无力但十分清晰地说,“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叫他赶紧来见我。除此之外,什么也不要做,不要跟任何人说话,也不要脱掉你的隐形衣。我在这里等着。”

“可是——”

“你发誓要服从我的,哈丽雅特——快去!”

我的身体已经在服从本能的驱使下转向了通往旋转楼梯的门,接着一个念头如一盆冰水当头浇下。“这就是那个时候了,是不是?你想叫他来杀了你?”

“听我说,哈丽雅特——”

“不!”我大吼,掀掉了隐形衣,“我才不会协助你该死的自杀计划!你今晚不会死的!我这就去找庞弗雷——”

我的身体突然动弹不得,眼睁睁看着邓不利多以我没想到他还能做到的速度扑过来,将隐形衣盖回了我身上。他努力直起身体,向后退去,这时我也听到了门后面传来的脚步声。

门突然被撞开了,一个人闯了进来,同时大叫:“除你武器!”

就着黑魔标记的绿光,我看见邓不利多的魔杖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飞出了围墙外。

(TBC)

第三十七章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