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混血王子始)

第一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珀克斯送来一个写着斜体字的纸卷时我并非没有预料,我怎么可能认为邓不利多会因为我知道了些不该知道的东西就放缓寻找魂器的进度呢?但当我读完字条抬起头时,珀克斯的反应说明我的表情一定相当可怕。

“哈利,怎么了?”罗恩问,伸长了脖子想看到字条的内容,“坏消息?”

“邓不利多的,他叫我去他的办公室,越快越好。”我说,把字条揉成了团。

带着各种意味的目光在我、罗恩和赫敏间以一种滑稽的方式传递了一圈。

“啊呀,”罗恩小声道,“你认为他会不会找到了……?”

“最好去看看,对吧?”我嘟囔道,站起身来。

“你确定你还好吗,哈利?”赫敏问,“你看起来就像见了鬼似的。”

“不好,”我粗暴地说,又呼了口气,“反正这也不重要,不是吗?”

我快步离开公共休息室,沿着八楼的走廊疾奔,带着一种我自己都无法理解的迫切。我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见到邓不利多,他说过还有几周时间——我朝着守门的怪兽大声喊出口令,一步三级地冲上了移动的螺旋形楼梯;我不是轻轻地敲响邓不利多的门,而是咚咚地捶打它;我已经冲进了门内,那个镇静的声音才回答:“进来。”

凤凰福克斯转身看我了一眼,它明亮的黑眼睛里映着窗外金色的落日,闪闪发光。它的主人——邓不利多也许更愿意说是老友——正站在窗前看着校园,臂上搭着一条长长的黑色旅行斗篷。

“嗯,哈丽雅特,我答应过你可以跟我一道去。”

“是的,先生。”

“当然啦,如果你愿意的话。”

“如果觉得我不会去,你就不会送那张字条了。”

墙上的画像因我的无礼发出嘘声,我一动不动地站在屋子中央,我左手边架子上的银器喷出一股白雾,淡雅的香气使我的心跳逐渐减缓。

“你找到一个魂器了,先生?”我问。

“我想是的。”

“哪一个魂器?在哪儿?”

“我也不能确定是哪一个——不过我认为可以排除那条蛇——但是我相信它藏在遥远的海边的一个山洞里,一个努力寻找了很久的山洞里。汤姆·里德尔在孤儿院每年一次的旅行中曾经恐吓过两个孤儿的那个山洞,你记得吗?”

“记得,它有些什么防御机关呢?”

“我不知道,只有一些猜测,也可能完全不对。”邓不利多停顿了一下,“哈利,我答应过你可以跟我一道去,我遵守那个诺言。但是如果我不事先警告你这会有超乎寻常的危险,我可就太不应该了。”

我差点就要嗤笑出声了,但邓不利多转过身来,背着落日的光芒,那片阴影里有什么东西告诉我他是说真的。他策划着我的死亡,又担忧着我的安危,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你愿意今晚跟我一道去吗?”他问。

“愿意。”我回答。

“很好,那么听着。”邓不利多挺直了腰,“我带你去有一个条件:你必须毫无疑问地立刻服从我的任何命令。”

“好的。”

“你要听明白,哈利。我是说你甚至必须服从像‘跑’、‘藏起来’或‘回去’这样的命令。你答应吗?”

“答应。”

“如果我叫你藏起来,你会吗?”

“会。”

“如果我叫你逃走,你会服从吗?”

“会。”

“如果我叫你离开我,保全自己,你会照我说的做吗?”

“我……”

“哈利?”

我们对视了一会儿。

“会,先生。”

“很好。那么我希望你去拿你的隐形衣,五分钟后我们在门厅见面。”

邓不利多又转过身,看着火红的窗外,现在太阳正在天边闪耀着红宝石一般的光芒。他知道的,我在那晚之后再也没随身带过隐形衣,因为“安全起见”听上去是如此可笑和毫无意义;我不再在睡前清空大脑,每晚看着黑暗,听着脑子里倒计时的滴答声;我也不再察看活点地图。我不再好奇,不再有激情做任何事了。

我快步走出办公室,跑下螺旋形楼梯。罗恩和赫敏讶异的询问被我留在了身后,我在门厅外最上一层的石头台阶上刹住脚,喘着粗气,两助间火辣辣地刺痛。邓不利多已经等在橡木大门外,他耐心地等着我喘匀了气披上隐形衣,旅行斗篷在夏日静止的空气里纹丝不动。

“可是别人看到你出去会怎么想呢,教授?”我问,只觉脑后有个越来越响的声音叫喊着今晚将有变故发生。

“我去霍格莫德喝一杯,”邓不利多轻松地说,“我有时候去罗斯默塔那儿坐坐,或者去猪头酒吧……或者假装去那里,这是一个掩饰真实目的地的好方法。”

我们在渐浓的暮色中往外走去。空气中充满温暖的青草气息、潮水的味道,以及从海格的小屋飘来的烧木头的烟味,这让我们此行的目的变得有些不真实。邓不利多保持着刚好能让我轻松跟上的步速,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此刻留意到这点,我从来不需要费力地追赶邓不利多。

还有阿尔文,我记起。阿尔文的脚步总是像他朗读时的语调一样舒缓,仿佛有着无尽的耐心。

我们出了大门,走上了暮色笼罩的通往霍格莫德的荒凉小路。夜色降临的速度同我们的脚步一般快,来到大马路上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店铺的窗户里闪着灯光,我们走近三把扫帚酒吧时,听到了沙哑的叫喊声。

“——不许进来!”罗斯默塔大喊道,强行撵出一个看起来很邋遢的巫师,“哦,你好,阿不思……这么晚出来……”

“晚上好,罗斯默塔,晚上好……原谅我,我要去猪头酒吧……别见怪,只是我今晚想有一个更安静的氛围……”

过了一小会儿,我们拐进了一条小街,猪头酒吧的标记在吱吱地发出轻响,尽管没有风。与三把扫帚相比,这间酒吧里显得空空荡荡的。

“我们没有必要进去,”邓不利多扫视了一圈,喃喃地说,“只要没有人看见我们离开……现在你把手放在我的胳膊上,哈丽雅特。不用抓得太紧,我只是引着你。我数三声——一……二……三……”

我旋转起来。立刻又是那种恐怖的感觉,像是被挤在一个厚厚的橡皮管子里,我不能呼吸,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遭受着挤压。然后就在我认为自己肯定要窒息时,无形的管子突然迸裂开来,我站在凉爽的黑暗中,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带着咸味的新鲜空气。

海浪拍岸的声音在我脚下响起,一阵寒冷的微风吹拂着我的头发。我们正站在一块露出海面的高高的黑色岩石上,它和旁边的几块似乎都是过去某个时候从悬崖的正面脱落下来的。悬崖在我们身后耸立,陡峭的岩壁直落而下,黑糊糊的看不清面目。四下里光秃秃的,满目荒凉,除了苍茫的大海和岩石,看不见一棵树,也没有草地和沙滩。

“你觉得怎么样?”邓不利多问,口气像在问这里是不是一个理想的野餐地点。

“他们把孤儿院的孩子带到这儿来了?”我简直想象不出比这儿更不舒服的旅游地。

“确切地说,不是这儿。”邓不利多说,“在我们后面那些悬崖的半腰上,有一个勉强称得上村庄的地方。我相信他们把孤儿们带到了那儿,让他们呼吸呼吸大海的空气,看看海浪。不,我认为只有汤姆·里德尔和那几个被他欺负的孩子曾经到过这个地方。麻瓜不可能爬上这块大岩石,除非他们特别擅长攀岩;船也没法靠近悬崖,周围的水域太危险了。我可以想象里德尔是怎么爬上来的,魔法肯定比绳索更管用。他还带了两个小孩子,大概是为了享受恐吓他们的乐趣吧。我想其实他一个人上来就行了,你说呢?”

我又抬头看了看那道悬崖,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可是他的——还有我们的——目的地还在更远一点的地方。走吧。”

我们沿着半露出海面的巨型卵石攀岩而下,低处的岩石被海水冲刷得极为湿滑,冰冷的海浪溅在我脸上,我忍不住瞟着邓不利多那只不听使唤的焦手。他点亮魔杖照出了旁边黑魆魆的洞口,我们滑入海水,游了进去。很快,裂缝变成了一条漆黑的暗道,涨潮的时候这里肯定会被海水灌满。两边沾满黏泥的岩壁只间隔三英尺宽,在邓不利多魔杖一闪而过亮光照耀下,像柏油一样闪着湿漉漉的光。我继续跟着邓不利多往前游,冻得麻木的手指在粗糙、潮湿的岩石上擦过。然后我们一前一后地登上了通往巨大岩洞的台阶,我在寂静寒冷的空气中瑟瑟发抖,看着邓不利多原地缓缓转圈,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一处岩壁上。随着他的魔杖所指,那里出现了一道拱门的轮廓。

“你成——成功了!”我的牙齿在嘚嘚地打着战,但话音未落,那道轮廓就不见了,岩石还跟刚才一样坚硬厚实,上面什么也没有。邓不利多扭头看了看。

“哈丽雅特,真对不起,我忘记了。”他说,用魔杖一指,我的衣服立刻变得干爽、暖和了,就像挂在熊熊的炉火前烘过一样。

“谢谢。”我感激地说,但邓不利多就像被这个词扎到了一样转回了坚实的洞壁,陷入沉思。足足过了两分钟,他轻声说:“哦,当然不会。太低级了。”

我并不觉得一道需要伤害自己才能通过的机关有那么低级,下意识地想要阻止邓不利多往自己小臂上挥刀的手。他看向我的神色近乎悲哀,将刀划了下去,岩石表面顿时洒满了闪亮的、暗红色的血珠。

“你很善良,哈利。”邓不利多说,他用魔杖尖划过他在自己手臂上割开的那道深深的伤口,伤口立刻就愈合了,“可是你的血比我的更有价值。啊,看来真的有效,是不是?”

洞壁上又一次出现了那道白得耀眼的拱门轮廓,这次它没有隐去。拱门里那块洒满鲜血的岩石突然消失了,露出一个门洞,里面似乎是无尽的黑暗。

“跟我来吧。”邓不利多说着走过了门洞,我跟在他身边走了进去,一边匆匆点亮了自己的魔杖。但他突然停下了脚步,我险些一头撞在他身上。

“我真的很幸运,哈利,有你在我身边。”邓不利多的声音像周围潮湿的黑暗一样沉滞,“在这段旅途中。”

“你的意思是反正我在这儿死了也算不上损失?”我脱口而出。

邓不利多的神情凝固了,他闭了闭眼。

“走吧。”他说,继续朝岩层深处前行,高大的身影在黑暗中指引着我。

(TBC)

第三十六章

重新细读原著这部分发现了两个以前没注意到的虐点:1.哈利进办公室的时候邓不利多正看着窗外,直到他冲进去都没回头,那时他已经知道这是最后看着自己的学校了;2.他们到猪头酒吧门口,邓不利多看了眼酒吧说“我们没有必要进去”,然后带着哈利走了,没有跟自己唯一的亲人道别。心塞之下决定这两点完整予以保留。

码到这里默默吐槽:哈利你会后悔的我跟你港。

评论(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