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不接受催更,白嫖不配催更,嫌坑别看,不伺候。
不跟洁癖玩,没有耐心区分攻受,我说无差就是无差,不要你觉得。
不跟斯内普粉玩,觉得他人善良很伟大别人欠他债的统统移步别处,拉踩直接删除拉黑。
我搞一个角色/CP当然是冲着他们有搞头,难道还冲着他们的粉丝温柔善良宽容博爱不成。
别在我评论区跟其他读者聊天,想跟其他读者交流自己走私信,太吵会删评。
暴躁又懒,不顺眼的随手拉黑,不服憋着。
各种事项及旧文清点见“其他”合集。
一棵想要写世上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的草。

【HP】Harriet Potter(时间线混血王子始)

第一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三周的变形术课后我和罗恩赫敏在走廊上堵到了麦格教授,她是现在霍格沃茨内除斯内普外唯一已知的凤凰社成员。我只讲了个开头她就将嘴唇抿成了一条细线,然后止住我的话头将我们到办公室,又仔细地封好门,接着直到我将自己的全部发现讲述完毕也没松动过唇部的线条,我怀疑她的嘴可能已经麻了。我身边罗恩揉了揉鼻子,赫敏不安地调整了一下重心,他俩一直对我对马尔福的看法持怀疑态度,不过在我周六晚的发现后他们也不得不承认了马尔福在谋划什么的事实。

“马尔福一定在策划着什么,教授。斯内普在给他打掩护。”我以此为总结。

“你应该对自身安全更多加注意,波特。”麦格说。

我几乎是被这句话噎了一下,“可是教授,马尔福——”

“我听到你对马尔福先生的怀疑了。”麦格清清楚楚地说,“但我现在要讨论的是你的行为,波特。离开保护者的视线擅自前往翻倒巷,独自去往斯莱特林的车厢和空无一人的走廊,这些行为无论是对你自己还是你朋友的安全都是极不负责任的。”

“所以您是认为斯莱特林里的确存在威胁了?”我反问。

赫敏轻轻抽了口气,麦格停了一会儿,才字斟句酌地开口:“我不会如此揣测自己的同事和学生。我想说的是,这学期魔法部极大地加强了对你的保护力度——”

“我可没要求这个。”我没忍住嘀咕,收到了麦格严厉的瞪视。

“——城堡内也安排了凤凰社成员的轮班守卫,就是为了防范一切可能的威胁。可你显然还在不断拿自己的安全冒险,不得不说这相当不明智。”她的目光突然转向赫敏,后者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我原指望你能劝说你的朋友做出更理智的选择的,格兰杰小姐。”

“对不起,教授。”赫敏低声说。

“不管怎么说,”五年时间已经足够使我不会傻到去和她争执了,“您会将我的发现告诉邓不利多教授的,对吗?”

麦格又将目光转了回来,打量了我好一阵,“我会向校长报告学校里的任何反常情形。我记得你们三个都选了五分钟后的草药课吧,你们最好在斯普劳特教授决定给格兰芬多扣分前赶到教室。”

当然,周五晚上,斯内普立刻就把那段记忆从我脑子里挖了出来,包括和麦格教授的谈话。我猜如果他知道我告诉了麦格教授这件事,就不会再试图对我的脑子动什么手脚了。指望他给出解释还不如期待伏地魔改邪归正,出我意料的也使我松了口气的是,斯内普对此仅仅发表了一通毫不出奇的关于傲慢和出风头的讽刺。

察看活点地图成了我的习惯,马尔福有时会在上面消失,每周一两次,每次数小时。我愈发怀疑斯内普压根没有阻止他或向邓不利多通报的意思,或者麦格没将我的警告当回事。但同时我也很清楚格兰芬多院长是个谨慎且无畏的女人,她不会允许任何危及自己学生的因素存在,念及于此我才能勉强压下在有求必应屋门前和马尔福当面对质的冲动。不过我仍时常到八楼的走廊,以各种我能想到的方式请求屋子变成它为马尔福变成的样子,没有一次成功。

当然,也不是没有有趣的发现。比如我发现马尔福在活点地图上消失时,代表克拉布或高尔的小点总是在走廊上徘徊,可当我去到那条走廊,看见的却总是两个交替出现的一年级女孩,手里拎着某种能发出巨响的东西,其中一个我们那晚还见过。

“难怪他俩最近看起来总是不怎么高兴。”罗恩听完大笑起来,“想想他们变形的场景!我简直不能想象变回来的时候他们身上的衣服会被撑成什么样。”

“马尔福可能得从女寝偷出替换的衣服呢。”我接着说,顺便往面前的盆子里施了个清水如泉咒以表明自己在练习,水哗啦一声泼了出来。“至少他肯定不希望被父母或者舍友发现正在购买全套女装。”

魔咒课堂向来是个讨论的好地方,大家都在闹哄哄地念咒和挥舞魔杖,几乎不会有人注意到有人在讨论什么。我学会使用混血王子写在书上的闭耳塞听咒之后这变得更安全了,唯一的麻烦是每当我借助王子的帮助赫敏就会拒绝开口。她正积极地寻找混血王子的身份以及他是个恶棍的任何证据,就像她折腾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那阵子一样,无论我和罗恩如何千方百计扫她的兴也动摇不了她。

今天早晨我不小心用倒挂金钟咒把她从床上吊起来之后,赫敏已经盘问了我不下十遍还有多少在书上发现的新咒语了——并在我不胜其烦地把书丢给她时表示自己绝不看那些“王子的玩意儿”。

当然最后她总是会参与到话题里,讨论进行到克拉布和高尔被女式内衣勒死在厕所里的可能性时,赫敏也不得不承认这实在太滑稽了。她没有往自己的盆外洒出一滴水,这会儿已经开始练习往酒杯里施咒。

我尽可能地拿此类事取乐,以平息自己的挫败。某次特别令人沮丧的尝试过后,我在马尔福下次消失时假装路过那条走廊,不经意地在高尔伪装的小女孩耳边说了句“你真漂亮”,吓得他差点一头撞到墙上。那之后赫敏以鲁莽为由狠狠教训了一顿,随着我越来越热切地想弄明白马尔福的计划,她又开始在我耳边念叨了。

“马尔福可能在给伏地魔打进学校铺路呢!”我不耐烦地说,把一道水柱打上了天花板,“而且帕瓦蒂又没退学!麦格说服了她父母,至少这学期她都不会走了。可要是马尔福得逞那就不一定了。”

“麦格教授也说了她在留意这件事!上回帕瓦蒂——”

罗恩拉了她一把,赫敏往四周一看,立刻惊恐地住了嘴。弗立维教授正从不远处的一滩水里爬起来,看上去刚才的水柱反弹后将他打了个正着。他不紧不慢地走到我面前,这很有点尴尬,因为我实在不习惯俯视谁,而这位教授的身材比桌子还矮些。弗立维显然立刻发现了我周围的咒语,但保持着他一贯的宽容和淡定,挑着眉毛不动声色地解除了它,查看我洒满水的桌面,然后罚我为刚才的意外抄写句子。

我是个女巫,不是乱挥棍子的狒狒。

被乌姆里奇关了一年禁闭以后抄句子就更不是什么愉悦身心的活动了,往好处想想,至少这回羽毛笔不会在我手背上把字母切出来。

课后赫敏留下来提问,我和罗恩见怪不怪地先去吃晚饭了。直到我吃完了第一份羊排赫敏才出现,看上去不太满意,我和罗恩对视了一下,心照不宣地决定如果有什么问题连赫敏都解决不了,那我俩一点也不想知道。

赫敏往盘子里扔了一块炸鱼,碎屑四溅。

“弗立维教授说那几个咒语没问题。”她切了鱼块一刀,不必要地用力,“事实上,他觉得它们‘相当精巧’。”

“噢,是为这个。”我恼火地说,“你可真是失望透了不是吗?没能证明我正被某个聪明的恶棍操纵,或者王子其实是个草包。”

“鉴于你竟然决定拿一个手写的陌生咒语来做试验——”

“那只是个意外!”我辩解道,“我没打算把它用在任何人身上,只是想着它挥了一下魔杖,你知道我的无声咒向来学得不好。”

“那是闹着玩的。”罗恩窃笑着说,给赫敏递了个黄油碟,“你知道,穿着睡裙被倒挂起来并没有那么……只是个玩笑而已!”

他卡了一下,脸红了起来,但赫敏正气呼呼地往面包上抹黄油,没有注意到。

“什么样的人会发明钩着脚脖子把人吊起来的咒语?我是说,还记得魁地奇世界杯赛上的那群食死徒吗?”

我立刻想起了那个画面,戴着可怖兜帽的队伍在狂欢,上空漂浮着昏昏沉沉、无能为力的人体,这让我的心直往下沉。

“我爸爸使用过它,”我脱口而出,“我——卢平告诉我的。”

“那是两码事。”罗恩大大咧咧地给我解了围,“他们是在滥用这个魔法,哈利和他爸爸只是闹着玩儿。赫敏,你不喜欢王子,”他严肃地用鸡腿指着赫敏说道,“是因为他的魔药课学得比你好——”

“跟那毫无关系!”赫敏说,面颊一下子变得通红,“我只是认为,随便使用一种还不了解的魔法,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还有,别再一口一个‘王子’,就好像那是他的头衔似的,我敢说那只是一个愚蠢的外号,而且他给我的感觉不像是个正经人!”

“我不知道你这是从哪儿得到的印象。”我也激动起来,“如果他是个未成年食死徒,他就不会口口声声地说自己是‘混血’了,是不是?”

说完这句话,我立刻记起我父亲是纯血统,而且他绝非会因此自傲的人,这从根本上推翻了我刚萌生的那点希望。但赫敏并未记起这点,她住了口,眼神在我和罗恩之间来回打量,我意识到不妙,企图转移话题,但已经来不及了。

“好吧,”她用一种奇怪、缓慢的腔调说,“好吧,你们就接着这么做好了,别说我没警告过……”

接下来的晚餐期间她再没和我或罗恩说过一句话,闷头吃着自己的食物,没有理会罗恩任何搭话的企图。随后她独自去了图书馆,金妮离桌前越过纳闷的罗恩给了我一个同情的眼神,我叹了口气,知道自己又将面临至少一个——单方面——冷战的夜晚。

(TBC)

第十二章

赫敏:撕逼的时候喜欢的小哥哥总是替闺蜜说话怎么办?急,在线等!

╮(╯_╰)╭

评论(1)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草小住(看简介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